在接連推出第六代 Golf 三門車型、五門車型以及新一代 Golf Plus 之後,Volkswagen 21 日宣佈,六代 Golf 家族的全新旅行車型 Golf Estate,將自德國時間 5 月 22 日開始接受消費者下訂。比照第六代 Golf,全新 Golf Estate 在設計和配備方面呈現出嶄新面貌,德國當地的售價則自 18,500 歐元起跳。

在接連推出第六代 Golf 三門車型、五門車型以及新一代 Golf Plus 之後,採用旅行車設定的全新 Golf Estate 也將在德國地區率先上市。

自車頭望去,全新 Golf Estate 與第六代 Golf 擁有完全相同的造型設計,雙肋式水箱護罩設計,已成為 Volkswagen 新一代的家族辨識特徵。前保桿部份,則以大面積的 U 字型進氣壩加以點綴;此外視車式等級不同,設計師也巧妙地在水箱護罩和進氣壩處施以鍍鉻飾條,來強化車頭的細緻質感。

全新 Golf Estate 車頭採用第六代 Golf 相同的設計造型,車尾則仍沿用上一代車型的樣式,僅就尾燈和保桿部分進行修改。

順著旅行車獨有的車身線條,新一代 Golf Estate 的車尾與上一代車型可謂一脈相傳。不過為了增添新鮮感,設計師細膩地重新規劃尾燈燈組,並將後保桿全數採用車身同色烤漆處理;同時排氣尾段也整合於後保桿下緣,不再採取隱藏式的設計。

身為旅行車型,寬敞的行李廂空間搭配 6/4 分離的椅背設計,可為 Golf Estate 創造出最大 1,495 公升的裝載空間。

第六代 Golf 高品質的內裝陳設,同樣沿用至全新 Golf Estate 身上。自 Passat Cc 開始採用的全新三幅式方向盤,整合左右兩組十字快撥按鍵,可就音響系統和行車電腦進行控制。而儀表板中央,新款多功能螢幕以及換檔指示燈也為全新 Golf Estate 增添新意。

延續第六代 Golf 的車艙鋪陳,Golf Estate 呈現出質感細緻的內裝設計,並將 Climatronic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全新多功能方向盤、RNS 510 多媒體影音系統等配備納入清單之中。

就中控台部份,Golf Estate 採用新一代 Climatronic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而視車式等級,RNS 510 多媒體影音系統也整合廣播、CD 音響、外接音源、藍芽通訊等多項功能,帶來豐富的行駕輔助和娛樂效果。而包含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Rear Assist 倒車攝影鏡頭等行車輔助系統,也可供車主進行選配。

廣  告

原廠為 Golf Estate 提供四款汽油引擎和兩款柴油引擎,所有動力也通過 Euro V 排放標準。汽油動力部份,入門車型將採用 80 匹馬力的 1.4 升 MPI 引擎,1.6 升 MPI 引擎則可提供 102 匹最大馬力。此外兩具不同調校的 1.4 升 TSI 引擎,則可分別輸出 122 匹和 160 匹最大馬力,並可搭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帶來更為精湛的油耗表現。

首度搭載於 Golf Estate 車系的 1.6 升 TD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05 匹,平均油耗可以達到每公升 22.2 公里的優異水平,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控制在 119g/km;2.0 升 TDI 柴油引擎則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油耗成績亦可達到每公升 20 公里之譜。

原廠為 Golf Estate 提供六款汽柴油動力系統,並規劃三個車式等級,售價則自 18,500 歐元起跳。

Volkswagen 將自即日起於德國市場開始接受消費者預定全新 Golf Estate 旅行車型,並提供 Trendline、Comfortline 和 Highline 三種車式等級,售價自 18,500 歐元起跳,約合新台幣 84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