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 Volkswagen 旗下的 Golf 能勾起甚麼印象?來自德國的掀背鋼砲相信是多數人對其既有的印象。但這輛國人所熟知的掀背鋼砲,也有著我們所陌生的一面,2002 年之前,Volkswagen 也曾以一代及三代 Golf 為基礎發表 Golf Cabriolet 敞篷車。如今 Volkswagen 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也於日前親口證實,Volkswagen 將在明年帶來以現行六代 Golf 為基礎所打造的最新 Golf Cabriolet,展現 Golf 的上空風情。

Volkswagen 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日前陪同陪同 Volkswagen 集團董事、同時也是 Lower Saxony 省長 David McAllister 巡視 Osnabrück 組裝工廠時,透露明年將開始投產以現行六代 Golf 為基礎打造的 Golf Cabriolet。

上空 Golf 將再現於世

Volkswagen Golf 這國人所熟知的掀背鋼砲,除了 Golf Plus、CrossGolf 等衍生車型之外,Volkswagen 也曾於 1979 年、也就是首代 Golf 推出的四年後,以之為基礎發表 Golf 車系首款敞篷車 Golf Cabriolet。首代 Golf Cabriolet 的生命週期橫跨了一代與二代 Golf 之間,雖然 Volkswagen 並未發表以二代 Golf 為基礎的 Golf Cabriolet,然而在 1993 年、三代 Golf 現身後兩年,Volkswagen 終於運用三代 Golf 打造首代 Golf Cabriolet 的接班人,延續 Golf 車系中的上空風情,一直到 2002 年 Golf Cabriolet 才終於淡出車壇,Golf 家族的敞篷位置也暫時空缺

先前 Volkswagen 也曾分別於 1987 年與 1993 年各推出以一代及三代 Golf 為基礎打造的 Golf Cabriolet。圖上為 1987 年 Golf Cabriolet、下為 2002 年 Golf Cabriolet。

直到日前,Volkswagen 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在陪同 Volkswagen 集團董事、同時也是 Lower Saxony 省長 David McAllister 巡視 Osnabrück 組裝工廠時,除了規劃 Osnabrück 組裝工廠的願景,並期望透過該工廠增加當地就業率,另外也透露出未來將在 Osnabrück 產線進行最新一代 Golf Cabriolet 的生產,並且預計於明年於市場現身。

廣  告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Osnabrück 組裝工廠過去幾十年來,為 Volkswagen 生產了多款美麗的車款,未來 Osnabrück 組裝工廠也將延續過去的傳統,生產包含 Golf Cabriolet 等新車。同時集團也相當注重該產線的能力與技術,為 Volkswagen 集團生產高性能車款,並且將在 2011 年底創造 1,800 個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