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科技為主題的 Volkswagen 汽車在本次 2010 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以 TSI 車款為展演主軸,藉由 Volkswagen 廠內研發之高效能低油耗動力引擎,彰顯出節能環保的全新科技。在發表車款上,全新上市的小鋼砲 Golf GTI 成為主秀,第一批引進為數 50 輛的稀少配額,即日起開始銷售,上市搶鮮價新台幣 136.8 萬元。

身為 VW 全新 Golf GTI 台灣第一位車主的歌手蕭亞軒,也在原廠揭幕典禮中擔任嘉賓,並帶來動感熱舞,替 VW 攤位熱點炒到最高。

鋼砲 Golf GTI 讓你更靠近

Volkswagen Golf GTI 自 1976 年問世以來,寫下歷久不衰的小鋼砲傳奇,更在 2004 年,演繹至 5 代車型的 GTI 已寫下銷售量超過 170 萬輛的紀錄。而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選在 2009 年台北國際車展開幕當天,正式宣告第 6 代 Golf GTI 在台上市。其外型同樣承繼新一代 Golf 的家族特色,以厚實的 C 柱、傳承自第一代 Golf 的雙肋水箱罩造型、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引擎蓋上的鈑痕、動感的車身等,不過在水箱罩及氣壩部份則增添了黑色格網,並於水箱罩左上方嵌入 GTI 銘牌,彰顯其特出於家族的跑車地位。

6 代 Golf GTI,其外型同樣承繼新一代 Golf 的家族特色,以雙肋水箱罩造型、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並特別在水箱罩及氣壩部份則增添了黑色格網。

動力引擎的編成,搭配 2.0 升 TSI 引擎,經過原廠著手調校下,Golf GTI 擁有高達 210 匹/5,300rpm 最大馬力與 28.55kgm 峰值扭力,扭力更可在 1,700 轉之低引擎轉速時發揮出來,一路持續到 5,200 轉之扭力高原,搭配 DSG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 加速並可在 6.9 秒之內達成。平均油耗為數據 12.5km/l,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70g/km,就一款性能小跑車而言,具有頗為節能且環保的表現。

在底盤懸吊配置上,Golf GTI 配置跑車化底盤,在車頭與車尾也分別降低 22mm 與 15mm,使車身重心更貼近地面,而特殊設計的五幅斧式輪圈則搭配 17 吋配置。

在底盤懸吊配置上,Golf GTI 配置跑車化底盤,在車頭與車尾也分別降低 22mm 與 15mm,使車身重心更貼近地面,經過強化調校的彈簧與避震器,有力的提昇路感回饋與側向支撐力,另外同時還配置了 DCC 可調式懸吊系統,在乘坐舒適性方面也能一併兼顧。

廣  告

為賽道而生:Scirocco R

Volkswagen Scirocco R 是一款專為賽道而生的小跑車,車頭部份的三大區進氣口,乃是引擎設計師為了達到最佳的煞車與引擎散熱特地設計,並加入左右二道 LED 晝行燈;在深色水箱罩上閃爍鋁合金光芒的「R」字樣銘牌。車尾部份,Volkswagen 為 Scirocco R 搭配左右雙出排氣尾管,輔以厚實的後保桿以及上尾翼,加上側裙與 18 吋 Talladega 鋁圈,讓這款車散發出濃厚的運動風格。由於 Scirocco R 採用接單生產,特地空運來台的展車,展期結束後將立刻運回德國,有興趣的車迷要把握機會欣賞。

在法蘭克福車展展出後,歐陸已開放客戶訂單的 Scirocco R,搭載渦輪增壓 2.0 升 4 缸 TSI 汽油引擎與缸內直噴技術,可供給最大馬力達 265 匹,這次將空運來台,於車展與車迷們相見歡。

Scirocco R 是 Volkswagen Individual 部門以參加 24 小時耐久賽之賽車 Scirocco GT24 為基礎特地打造而成的小跑車,有別於其它 R 系列車款所搭載的六缸引擎,Scirocco R 配置一具動力更強勁的 2.0 升 TSI 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四缸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265 匹、最大扭力為 35.7kgm、電子極速為 250km/h,且拜車體輕量化之賜,其 0~100km/h 加速所需時間為 6.5 秒。

現場展車與 Model

車展現場,除了特地空運的 Scirocco R,另有 Cross Touran 以及預計於 2010 年第一季推出的全新 5 代 Polo 車款,讓國內消費者可以先睹為快。

車展現場,除了特地空運的 Scirocco R,另有 Cross Touran 以及預計於 2010 年第一季推出的全新 5 代 Polo 車款,讓國內消費者可以先睹為快。現場並有 Phaeton、Touareg、New Beetle、Jetta 等市售車款,看展民眾將能一次全覽 Volkswagen 的設計工藝與創新科技。

VW 現場攤位以白色系為鋪成主調,參展車輛斜角一字排開,展場寬敞舒適且燈光明亮,並展出有 Phaeton、Touareg、New Beetle、Jetta 等市售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