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 Horst Köhler 博士在日前訪問印度的行程中,特地造訪 Volkswagen 位於印度 Pune 地區的生產廠房。在 Volkswagen 集團董事 Jochem Heizmann 博士以及印度 Volkswaen 集團總裁 Jörg Müller 的陪同下,德國總統 Horst Köhler 博士特別在生產線上進行剪綵典禮,宣佈第 11,111,111 輛 Polo 正式組裝問世。

德國總統 Horst Köhler 博士在日前訪問印度的行程中,特地造訪 Volkswagen 位於印度 Pune 地區的生產廠房,為第 11,111,111 輛 Polo 舉行下線典禮。

印度 Pune 工廠乃在 2009 年正式落成啟用,顯現 Volkswagen 對於這個成長快速的新興市場倍有期待。Jochem Heizmann 博士指出,Pune 工廠代表 Volkswagen 對於印度市場的長期承諾。新一代 Polo 在此投產,將可展現德國工藝與印度製造水平的完美融合。

2009 年落成啟用的印度 Pune 工廠,總投資額達到 5 億 8 千萬歐元;主要負責 Polo 及Škoda Fabia 車系的生產作業,年產量可達到 11 萬輛。

在訪問行程中,德國總統 Horst Köhler 博士和與會的 30 餘位佳賓一同參觀 Pune 工廠的各項軟硬體設備。Pune 工廠可謂目前 Volkswagen 全球最先進的生產廠房之一,涵蓋自沖壓廠、車體生產線、噴裝烤漆設備、至整車組裝生產線等。除了 Polo 車系以外,Pune 工廠也負責同集團Škoda Fabia 車系的生產組裝作業,最高年產量約在 11 萬輛上下。

廣  告

Volkswagen 表示,印度 Pune 工廠的總投資額達到 5 億 8 千萬歐元,乃目前全印度境內投資額最高的德國公司。而預計至 2010 年底,Pune 工廠的雇員人數也將達到 2,500 人之譜。大手筆在印度市場加碼投資,無非是看中印度汽車市場的龐大成長潛力;在站穩中國市場的腳步後,進一步擴大在印度市場的市佔率,將使 Volkswagen 挑戰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目標更為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