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小型掀背作品 Polo 於 2009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第五代車型後,不僅在歐陸地區獲得不錯的迴響,同時也接連奪下 2010 歐洲風雲車以及 2010 世界風雲車等大獎。風光八面的 Polo,也將推出首款衍生作品-專為俄羅斯市場所設計的三廂四門版本 Polo,不僅是五代 Polo 的首款衍生產品,同時也是 Volkswagen 首度為俄羅斯市場量身打造的產品。

五代 Polo 首款衍生產品-三廂四門房車版本,日前在俄羅斯一場小型賞車會中首度亮相,將會成為 Volkswagen 旗下首款專為俄羅斯市場量身打造的產品。

量身打造,俄羅斯限定

Volkswagen 表示,日前於莫斯科輛相的房車版五代 Polo 將會是專為俄羅斯市場量身打造的車款,考量到俄羅斯當地的天候、街道條件,以及消費者的需求等而設計。不僅採用抗腐蝕的鍍鋅材質、強度更高的懸吊系統,以及更耐侵蝕烤漆等,就連所搭載的引擎,也考量到當地的油料品質,選用最符合、耐用的動力系統。

房車版本的 Polo 在車身前段,還是保有五代 Polo 的相貌輪廓,僅在葉子板上增添轉向指示燈。然而 B 柱以後卻呈現截然不同的風味,雖然沿用掀背車型的尾燈設計,但多了一段帶點下切線條的尾廂,讓原先洗鍊的外型轉為雍容。

房車版本在 B 柱以前還是維持掀背車型的線條,僅在葉子板加裝轉向指示燈。B 柱以後就呈現截然不同的樣貌,增加的尾廂讓其脫去洗鍊的外貌,穿上雍容的外衣。

除了增加一段尾廂外,房車版 Polo 也與現行五代 Polo 採用不同的動力心臟。不同於歐陸地區提供的多款汽、柴油引擎,考量到當地的油料品質,Volkswagen 為其搭載一具 1.6 升 Otto 引擎,最大能輸出 105 匹馬力,搭配 5 速手排或是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不僅外觀就連動力也是俄羅斯專屬。

廣  告

不妥協的安全配備

這款俄羅斯市場專屬的產品,雖然外型設計與動力心臟皆與其他市場有所不同,但唯一沒有妥協的,就是對於駕駛及乘員的保護。採用 5 人座設計的房車版 Polo,標配兩具安全氣囊、頭枕、安全帶以及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而在頂級車型上,則增加側邊氣囊與 ESP 動態穩定系統,為消費者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防護。

Volkswagen 期望藉由為俄羅斯市場量身訂做的房車車型,搭配 10,000 歐元起吸引人的定價,幫助 Polo 成功打入俄羅斯市場。

房車版 Polo 將交由 Volkswagen 集團位於俄羅斯 Kaluga 的產線生產,售價預估將由 10,000 歐元起跳,Volkswagen 表示,期望能藉由這款為俄羅斯市場量身訂做的產品,配合具有吸引力的價格,幫助 Polo 成功打入俄羅斯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