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環保已成為各方追求目標的現在,除了發展電動車與繼續鑽研汽油引擎外,還能有什麼選項?Volkswagen 於 2009 年提出了汽油/LPG 兼容的雙燃料系統。日前原廠更運用現行 Polo 為基礎,於歐陸推出 Polo BiFuel 雙燃料車,能夠降低 9%的排放表現,同時減少 40%的燃料成本,為消費者帶來更經濟也更環保的產品。

Volkswagen 在發展電動車、Hybrid 與高效能汽柴油引擎外,同時也發展 LPG/汽油雙燃料車,提升產品環保表現。圖為日前推出的 Polo BiFuel 雙燃料車。

汽油瓦斯雙燃料,環保且經濟

Polo BiFuel 採用 LPG 與汽油燃料兼容的 1.4 升 4 缸引擎,與其前輩 Golf Plus BiFuel 相同,在原先搭載的油箱外,同時在行李廂的備胎位置安裝 LPG 燃料儲存槽。原廠表示,運用 LPG 燃料時,Polo BiFuel 擁有 12.3km/l 的燃料消耗表現,以及 132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起運用汽油時的 146g/km,減少大約 9%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Polo BiFuel 的 LPG 燃料儲存槽與 Golf Plus BiFuel 相同,設於行李箱底部的備胎空間。
空調面板的下方也設計有燃料模式開關,讓駕駛能自行選擇運用何種燃料行駛。

使用汽油/LPG 雙燃料引擎的 Polo BiFuel,在空調面板下方設有模式切換開關,能讓駕駛自行選擇使用汽油或是 LPG 燃料行駛。在續航力方面,Polo BiFuel 所搭載的 LPG 儲存槽在滿載的狀態下大約可以行駛 640 公里,而與加滿的 45 公升汽油油箱搭配,則能提供超過 1,300 公里的續航力。

廣  告

汽油與 LPG 兼容的 Polo BiFuel,目前已加入 Polo 車系的產品陣容之中,並且提供三種版本供歐洲消費者選擇,定價由 16,325 歐元起跳,折合台幣約為 64.6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