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霸氣的全新 Volkswagen Golf R,這台號稱 Volkswagen 製車史上最強大與加速最快的 Golf 車款,目前已駛入法蘭克福現場,並預計會於 12 月抵達英國市場。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火力全開的 Volkswagen,展場現身了藏不住霸氣的全新 Volkswagen Golf R,這台號稱 Volkswagen 製車史上最強大與加速最快的 Golf 車款。Golf R 是由特殊產品部門 Volkswagen Individual 全新打造的車款,搭載具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的 2.0 升 4 缸 TSI 汽油引擎,可供給最大馬力達 270 匹,並裝置有四輪驅動傳動方式。

Golf R 搭載具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的 2.0 升 4 缸 TSI 氣油引擎,可供給最大馬力達 270 匹,並裝置有四輪傳動方式,扭力在特殊情況下可以全部輸入後輪,提供絕佳操控性。

比起現行 R32 身上的 3.2 升 V6 引擎,此顆新 2.0 升 4 缸的 TSI 引擎提昇了馬力達 20 匹之多,重量更是減輕了 35 公斤。0-100km/h 加速度僅要 5.7 秒,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版本則秒數降至 5.5 秒,電子最高速限則落在 250km/h。在節能與油耗上,搭配 DSG 變速箱的 Golf R,每 100 公里耗油 8.4 升(11.9km/L)加上 195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搭配 6 速手排的 Golf R,則每 100 公里油耗 8.5 升(11.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99g/km,所有的數據顯示了 Golf R 比起 R32 有了平均高達 21%的油料節省率。

廣  告

然而這顆傑出表現的引擎,被 Volkswagen 命名為 EA113,是從現行 5 代 Golf GTI 原本的心臟調校而來。為了讓汽缸產出有更完美的表現,Volkswagen 分別重新打造了汽缸頭、活塞、連桿與高壓噴油嘴。全新的渦輪冷卻器也替高效能渦輪提供了更低溫的運轉環境。而整個動力產出結果為,引擎轉速 6,000 轉時可提供最大馬力 270 匹;2,500 轉時最大扭力 35.6kgm。搭配四輪傳動,在特殊的情況下,扭力更可完全傳輸至後輪,提供絕佳的操控性。

R 字樣特殊廠徽、新式五幅輪圈與雙中出尾管,都成了 Golf R 與眾不同的標記,代表著其絕佳的性能與運動性。

在外觀上,Golf R 有了全新的前後空力套件與側裙,在黑色雙肋水箱護欄與車尾都貼上了「R」字樣的特殊飾版。車頭左右 4 橫肋下氣壩也更置入了橫幅長條 LED 日間行車燈。車尾下盤新增黑色擴散板,與中置雙出排氣尾段,外加燻黑燈殼尾燈。標配 18 吋五幅式輪圈,套上 225/40/R18 車胎,更可選擇殺氣更足的 19 吋輪圈與 235/35/R19 車胎。

Golf R 的賽車級三幅式方向盤,在 6 點鐘方向直幅上鑲入鋁合金「R」字徽記。車椅則用黑色絨布材質布料搭配灰色 Alcantara 麂皮雙拼而成。

內裝上 Golf R 也顯出新意,賽車級三幅式方向盤,在 6 點鐘方向直幅上鑲入鋁合金「R」字徽記。車椅則用黑色絨布材質布料搭配灰色 Alcantara 麂皮雙拼而成。灰黑色系的儀表板讓使用亮眼冷光藍的指針特別突出,且科技感十足。Volkswagen 原廠表示全新 Volkswagen Golf R,將於年底開放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