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8 月發表,第六代 Volkswagen Golf 肩負傳承經典掀背車系的重責大任,而在 09 年初的紐約車展上,新一代 Golf 也不負眾望,拿下 WCOTY 世界年度風雲車大獎的殊榮。就在正式問世近一年後,第六代 Golf 近期也敲定,將在 8 月 20 日正式在台灣市場發表。

第六代 Volkswagen Golf 上市日期敲定在 8 月 20 日,上市初期總代理將提供三款動力供消費者選擇。

依照總代理標達汽車送交能源局測試的車型所示,新一代 Golf 在台灣市場將提供兩款汽油車型及一款柴油車型。入門車型由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所擔綱,可提供 102 匹馬力及 15 公斤米最大扭力。1.4 TSI 車型則搭載 1.4 升 TSI 增壓引擎,在較大的動力輸出下,仍可維持每公升 16.1 公里的平均油耗水平。此外,兩款 Golf 汽油車型皆搭載乾式離合器設計的全新七速 DSG 變速系統。

柴油車型方面,新一代 Golf 發表初期將僅提供 2.0 TDI 單一柴油車型,共軌式噴油系統設計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首度搭載於國內販售的 Golf 車系之上,可提供 140 匹馬力及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六速 DSG 自手排變速系統下,新一代 Golf 2.0 TDI 車型可繳出每公升 18.5 公里的平均油耗數據。

廣  告

在現行五代車型陸續完成出清動作後,總代理標達汽車已正式敲定第六代 Golf 車系,將選在 8 月 20 日正式發表上市。屆時新一代 Golf 車系的詳細規格、配備細節及價格分佈,U-CAR 也將為網友帶來更詳盡完整的產品報導,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