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一年前的這個時候,Volkswagen 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展示了以第 6 代 Golf 為基礎的 Golf Cabriolet 雙門敞篷車。而就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展演的前夕,Volkswagen 於 2012 年 2 月 29 日發表了 Golf Cabriolet 車系歷史中最強悍的車款-Golf GTI Cabriolet。Golf GTI Cabriolet 擁有了 210 匹的最大馬力、更動態的設定、以及運動化外觀和內裝。Volkswagen 原廠表示 Golf GTI Cabriolet 將會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展演,並且將於 2012 年夏季在歐洲正式上市。

Volkswagen 於 2012 年 2 月 29 日發表了 Golf Cabriolet 車系歷史中最強悍的車款-Golf GTI Cabriolet,並將於 2012 年夏季正式在歐洲上市。

GTI 動力採用,XDS 標配

Volkswagen 替 Golf GTI Cabriolet 植入了與第 6 代 Golf GTI 相同的 2.0 升 TSI 直列 4 缸引擎,能夠於 5,300 轉輸出 210 匹的最大馬力,並 1,700 轉至 5,300 轉之間產出穩定的 28.6 公斤米扭力峰值。Volkswagen 表示 GTI 引擎平整的扭力平原能夠讓 Golf GTI Cabriolet 在高檔位低轉速時,仍保持充足之加速力道。Volkswagen 也替 Golf GTI Cabriolet 標配了 XDS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提供更好的抓地力以及駕馭穩定性,並讓前驅設定的 Golf GTI Cabriolet 能夠克服轉向不足,擁有更為中性的轉向特徵。

Volkswagen 替 Golf GTI Cabriolet 植入了與第 6 代 Golf GTI 相同的 2.0 升 TSI 直列 4 缸引擎,能夠輸出 210 匹的最大馬力,並 1,700 轉至 5,300 轉之間產出穩定的 28.6 公斤米扭力峰值。

Golf GTI Cabriolet 提供了 6 速手排和 6 速手自排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這兩具變速箱都擁有同樣的加速實力,能夠讓 Golf GTI Cabriolet 在 7.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在閉合車頂的狀況下,Golf GTI Cabriolet 的 6 速手排版本能夠擁有 237 公里的最高時速,6 速 DSG 版本則擁有了 235 公里的最高時速。在燃油效率上,6 速手排版本可以帶來每公升 13.2 公里的平均油耗,6 速 DSG 版本則擁有了每公升 13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廣  告

也因為多了敞篷車頂,讓 Golf GTI Cabriolet 在性能上與 Golf GTI 能夠於 6.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以及最高時速 240 公里的性能表現有些許差異,但這樣的性能也已足夠讓 Golf GTI Cabriolet 成為最強悍的 Golf Cabriolet。

全車 GTI 化,實用敞篷設定

相較於普通版的 Golf Cabriolet,Volkswagen 賦予了 Golf GTI Cabriolet 更具運動化的外觀,水箱護罩以及大面積的進氣柵皆使用了蜂窩狀的護網。且同樣採用了 GTI 樣式的前保險桿,讓 Golf GTI Cabriolet 之造型與 Golf GTI 如出一轍,顯現了 GTI 家族一慣的運動化特質。在車尾上 Golf GTI Cabriolet 搭載了一左一右的鍍鉻雙出尾管以及底盤分流器,採用了與 Golf GTI 相同的設計。Golf GTI Cabriolet 標配了 17 吋 Denver 樣式的五幅鋁圈,且使用規格 225/45 的輪胎。Volkswagen 也另外提供了 18 吋 Detriot 樣式的鋁圈和 225/40 輪胎讓消費者選配。

在車尾上 Golf GTI Cabriolet 搭載了一左一右的鍍鉻雙出尾管以及底盤分流器,採用了與 Golf GTI 相同的設計。
搭載了 GTI 樣式排檔桿、GTI 樣式方向盤、以及不鏽鋼的金屬踏板,車室的內裝設計中也大量運用了紅色縫線以及黑色系配色,讓 Golf GTI Cabriolet 充滿了運動氣息。

採用了雙門 4 人座設計的 Golf GTI Cabriolet 再次展現了 GTI 傳統的設計風格,搭載了 GTI 樣式排檔桿、GTI 樣式方向盤、以及不鏽鋼的金屬踏板。車室的內裝設計中也大量運用了紅色縫線以及黑色系配色,讓 Golf GTI Cabriolet 充滿了運動氣息。Golf GTI Cabriolet 標配布紋座椅,Volkswagen 也提供了皮革座椅供消費者選配。在配備方面,Golf GTI Cabriolet 標配了 Climatronic 恆溫系統以及 RCD 210 收音機 CD 音響系統。

Golf GTI Cabriolet 採用了電動液壓收摺的軟篷車頂,能夠於敞開敞篷僅需 9.5 秒,閉合車頂則需 11 秒,且能夠於時速 30 公里以下作動。

雖然 Golf GTI Cabriolet 在造型上與 Golf GTI 擁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是身為敞篷車的 Golf GTI Cabriolet 於上半身之曲線就截然不同。少了固定的車頂,讓 Golf GTI Cabriolet 擁有更為內縮的車尾線條,呈現了與 Golf GTI 完全不同的設計風格。而採用了電動液壓收摺的軟篷車頂,更能夠讓 Golf GTI Cabriolet 於 9.5 秒敞開車頂,閉合車頂則需 11 秒,並且能夠於時速 30 公里以下作動。

在安全方面,Golf GTI Cabriolet 搭載了自動翻滾保護機制以及 6 具安全氣囊,沒有因為敞篷車的緣故而有所妥協。而即便在敞篷車頂收摺的情況下,Golf GTI Cabriolet 仍然擁有 250 公升的後車箱空間,提供了相當高的實用性。這款 Golf Cabriolet 車系史上最強的 Golf GTI Cabriolet 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的消息,U-CAR 也將為各位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