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於去年東京車展發表跨界休旅概念車 Cross Coupé之後,重心也將隨著日內瓦車展的到來而回到歐洲。而除了先前預告的 Golf GTI Cabriolet 與 Cross Coupé概念車之外,近日更是宣佈將會在車展上一口氣帶來 4 款由 Up!衍生的概念車種,分別是 Swiss Up!、Winter Up!、X Up!與 Cargo Up!。

Volkswagen 日前宣佈將會在日內瓦車車展上一口氣帶來 4 款由 Up!衍生的概念車種,分別是 Swiss Up! (左側後方) 、Winter Up! (右側後方) 、X Up! (左側前方) 與 Cargo Up! (右側前方) 。

還記得去年 8 月 Volkwagen 首度將堪稱新世代國民都會小車的 Up!量產版曝光,其後還在同一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一口氣推出由 Up!衍生出的 6 款概念車,但現在看來 Volkswagen 擴張 Up!家族的企圖還未停歇,算一算其衍生出來的概念車已多達 10 款,讓人再度領略到這輛小車無限變化的可能性。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 Volkswagen 一口氣推出由 Up!衍生出的 6 款概念車,但現在看來原廠擴張 Up!家族的企圖還未停歇,算一算其衍生出來的概念車已多達 10 款,讓人再度領略小車無限變化的可能性。

為瑞士而生:Swiss Up!

即將推出的新款 4 輛概念車當中,首先 Swiss Up!乃是為了日內瓦車展所在地-瑞士所推出的特別車款,因此其車身特地採用瑞士國旗同色烤漆,整車的紅色象徵國旗底色,而瑞士國旗中的白色十字架則是以白色後視鏡與輪圈來表達。另外原廠也表示其內裝亦採用相同的紅白配色並施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同時還具備為知名瑞士品牌 Victorinox 所設計的瑞士刀置物袋。

雪地精靈:Winter Up!

Winter Up!則是以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的 Cross Up!為基礎研發而成,原廠甚至透露 Winter Up!已相當接近量產版本。而車如其名,Winter Up!以冬季為創作題材,賦予其雪白的車色搭配藍色烤漆點綴,而車頂上還刻意設計滑雪板專用行李架,其最多可裝載 4 塊滑雪板或是 6 個滑雪橇。另外為了因應雪地駕駛,Winter Up!將整合 EDS 電子限滑差速器的 EPS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納入標準配備當中。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登場的 Cross Up!如今以成為 Winter Up!以及 X up!等概念車的開發基礎,是否暗示著距離不同機能的 Up!量產時機不遠了,令人聯想。

越野基因:X up!

至於 X up!同樣是以 Cross Up!為基礎所打造,因此具備與 Winter Up!相同的前保桿造型、前保桿下護板與輪拱護板等,使其充滿越野因子以挑戰艱難地型。而特別的是原廠將 X up!車頂上配備的行李箱,嵌入 2 組強力探照燈,因此 X up!擁有除了霧燈之外的照明優勢,增加越野行駛或是急難搜救的便利性。另外 Volksawagen 也表示 X up!也已相當逼近量產版本。

廣  告

短小精幹:Cargo Up!

最後,Cargo Up!顧名思義其乃是為載運而生,主要鎖定以批薩外送、醫療物品運送、快遞與社會工作服務等以城市為主的通勤載貨需求,其承載容積較標準版 Up!多了 449 升、來到了 1,400 升,另一方面為了能夠載運重物,原廠還特意將 Cargo Up!底盤增高 15mm,讓總重僅 929 公斤的 Cargo Up!最大承載重量可達 426 公斤。動力系統部份,Cargo Up!雖然是配置入門的 60 匹最大馬力版本的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但極速能可達每小時 160 公里,讓 Cargo Up!有能力去應付上述需求。

Volkswagen 於日前直接了當的表示,Up!車系將會組成一個新的小型車家族,而這家族將會不斷成長。從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的概念車群,一路到如今日內瓦車展即將新登場的 Up!概念新作,其實已可看出原廠極欲擴張 Up!家族的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