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發表了都會小車 Up!的 5 門版本一個禮拜後,同屬 VAG 集團的Škoda,選於 2012 年 1 月 30 日發表了與 Volkswagen Up!共用平台的 Citigo 5 門版本,並預計於 2012 年 3 月 8 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首演。這款 Citigo 五門掀背小車預計於 2012 年 5 月中旬在歐洲市場上市,3 門版的 Citigo 目前已經於 2011 年底在Škoda 的故鄉-捷克上市,Citigo 系列車款也象徵了Škoda 正式進入都會小車市場。

同屬 VAG 集團的Škoda 於 2012 年 1 月 30 日發表了與 Volkswagen Up!共用平台的 Citigo 5 門版本,並預計於 2012 年 3 月 8 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首演。

都會設計,實用至上

雖然目前Škoda 原廠僅公開 Citigo 5 門版本的正面廠圖,但是我們可以從 Up!的 5 門版,輕易地預測出這款 Citigo 5 門掀背車將會擁有什麼樣的規格和樣貌。5 門版的車側曲線並沒有因為增加了兩扇門而改變,仍然維持了 3 門掀背版的平直型窗框,延續了Škoda 的沉穩風格。也因為 Up!5 門版在後車窗上的改變,讓 5 門 Citigo 和 5 門 Up!的車側擁有幾乎一模一樣的外觀。

由於 Up!5 門版在後車窗上的線條改變,導致 5 門 Citigo 和 5 門 Up!的車側擁有幾乎一模一樣的外觀。

Škoda 表示 Citigo 車系雖然歸類在迷你車的級距,但是其空間表現將是該級距中的代表,並以Škoda 「Simply Clever」的概念延伸至符合都會需求的「City Clever」,Citigo 車系也包括了多項貼心的小設計,其中包括了手套箱上的背包勾、中控台上的照片夾、置物網等收納空間。

Škoda 將 「Simply Clever」的概念延伸至符合都會需求的「City Clever」,Citigo 車系也包括了多項貼心的小設計,其中包括了手套箱上的背包勾、中控台上的照片夾、置物網等收納空間。
廣  告

Citigo 5 門版本將與 3 門版本使用相同的動力配置,同樣採用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為動力核心,並擁有最大馬力 60 匹與 75 匹兩種版本供消費者選擇。在油耗方面,Škoda 表示 Citigo 燃油效率最高的 Green Tec 版本能夠擁有每公升 24.4 公里的平均油耗 (每 100 公里 4.1 公升),且每公里也僅排放 96 克的二氧化碳。

新血新戰力,積極進入都會車市場

從都會小車 Volkswagen Up!、Škoda Citigo 和 Seat Mii 三胞胎的接連發表,不難看出 VAG 集團在都會小車市場上的耕耘。而在 Up!5 門版本發表後一個禮拜,Citigo 5 門版本的接連出現,Mii 未來若出現 5 門版本也將不會令人意外。

從都會小車 Volkswagen Up! (上圖)、Škoda Citigo (中圖) 和 Seat Mii (下圖) 三胞胎的接連發表,不難看出 VAG 集團在都會小車市場上的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