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1 年底正式推出 Up! 3 門迷你掀背車後,德國 Vollswagen 原廠於 2012 年 1 月 23 日宣佈,將替 Up!車系增添 5 門版新成員,在德國市場最早於 3 月 6 日開始,就會舉行預售接單作業,接著,5 月份將進駐販售通路,之後,也將於第 2 季陸續於歐洲各市場發表。

VW 原廠宣佈追加 5 門車型,同時,也對 5 門車型在 Up!車系的銷售表現深具信心,預估將可超過車系過半的販售比例。

而定位為都會掀背車的 Up!車系,在 5 門版本也將支援豐富的車型編成,包括 60 匹與 75 匹不同動力輸出的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依差異化配備也將擁有 Take Up!、Move Up!、High Up!與 Black Up!與 White Up!等 5 款車型,同時,為強化 5 門版 Up!的產品競爭力,在德國市場的入門價格訂為 10,325 歐元,不僅已標配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價格也只比 3 門版 Up!的入門價格增加 475 歐元,讓 Volkswagen 原廠內部對 5 門版本的銷售評估相當樂觀,預計將可超過 Up!全車系過半的銷售比例。

原廠透露 Up! 5 門版本在德國市場的入門價格訂為 10,325 歐元,不僅已標配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價格也只比 3 門版 Up!的入門價格增加 475 歐元。

頭尾造型不變,車側作差異化設計

由廠圖可以清楚看出,Volkswagen 原廠設計師想維持 Up!車系家族相似的設計風格,所以,不管是 3 門還是 5 門車型,都採用相同的造型設計,並沒有作明顯的變動,不過,因應多了 2 個車門的新設計,5 門版本 Up!在車窗與窗框線條的設計作出差異化,讓原本 3 門版上揚後縮至尾柱的後車窗,下緣改為平直的窗框設計,讓後座乘員擁有更為良好的乘坐視野。

當然,5 門版本所訴求的更舒適乘坐與更加承載機能,在原廠資料也有交代。5 門版延續 Up!車系採用精短前後懸距的設計,讓車身創造最多的座艙空間,本身已經有相當良好的設計概念。至於承載機能方面,5 人座 Up!在標準模式下,擁有 251 升的行李容積,若搭配後座椅傾倒後,則可創造出達 951 升的行李容積,滿足日常行李承載需求。

5 門版本 Up!在車窗與窗框線條的設計作出差異化,讓原本 3 門版上揚後縮至尾柱的後車窗,下緣改為平直的窗框設計。

至於 5 門版本最大的優點,當然就是後座乘員有自己的車門,因此,Up!特別加大後車門可開啟角度,提升人員進出的便利性。而在全車 4 座乘員的乘坐空間,也維持跟 3 門車型相同的良好表現,包括前座車室垂直空間達 993mm,後座則有 947mm 的表現,後座腿部也有 789mm 的乘坐空間,讓小車也能保有一定水準的乘坐舒適性。

5 門版 Up!特別加大後車門可開啟角度,提升後座乘員進出車子的便利性。
廣  告

緊急自動煞車等豐富配備,比照 3 門版水準

如同 3 門本發表時所搭載的豐富科技配備,原廠也將完整移植到 5 門版本。包括同級距領先的 City Emergency Braking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能在車速低於時速 30 公里時自動啟用,並在系統判斷相對車速有碰撞風險時,自行介入煞車以避免碰撞的意外。

另外,Maps + More 的 PID 可攜式多媒體資訊與娛樂系統 (Portable Infotainment Device ),也將納入 5 門車型的配備清單內,提供涵蓋衛星導航、藍牙電話、數位音樂甚至倒車測距顯示等豐富功能,而原廠開發的 APP 系統,也將比照 3 門版本,提供 Maps + More 系統進行下載更新,充分發揮 Up!車系的科技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