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馬力競逐的比賽之下,Volkswagen 的 GTI 之名,已非最為強悍熱血的戰力選擇,但這三個英文字母,仍舊給人有著動感的氛圍,近日,Volkswagen 正式發表了旗下都會小車 Up!的 GTI 版本,雖然僅是搭載 1.0 升動力單元,但包含了內外觀的專屬妝點、以及性能實力的提升,相信仍吸引著許多 Volkswagen 車迷的目光。不過,這輛性能版本的 Up!,導入國內的機會並不高。

先前 Volkswagen 即已傳出,將推出 Up!的 GTI 版本,近日 Volkswagen 則正式公布,預計在 2017 年 5 月 24 日展開的 GTI 大會師活動中,展示這輛都會小車性能版。

Volkswagen 在 2007 年時即發表了概念車,隨後在 2011 年導入量產,隔年更追加推出了 4 門版本,Volkswagen 都會小車的 Up!問世後,確實獲得全球不少消費者的矚目,而在 2017 年時,Volkswagen 即已傳出將為 Up!推出 GTI 版本車型,近日則是正式公布了 Up! GTI Concept。雖然名為 Concept,但實際上已經是準備量產的正式版本,Volkswagen 表示,Up! GTI 將會在 5 月 24 日展開的 GTI 大會師中現身,並在 2018 年初正式量產販售。

Volkswagen 在 2017 年 5 月中旬,正式發表了 Up! GTI Concept,雖然名為概念車,但實際上卻已經是準量產版本,預計在 2018 年即正式量產販售。
在外觀內裝上,原廠都為 Up! GTI 導入了專屬的辨識特徵,包含車頭車尾的紅色線條、GTI 銘牌,車內也有許多 GTI 專屬配置。

Up! GTI 一如品牌其他車系的 GTI 車型,在車身上導入了多項動感妝點,包含了水箱護罩中紅色線條與 GTI 字樣,前後保桿樣式當然佐以更為動感的配置,車尾同樣也有著紅色線條與 GTI 銘牌,Volkswagen 也為 Up! GTI 搭配了 17 吋胎圈組,懸吊系統因應性能實力也做出調整,同時車高降低了 15mm,讓這輛都會小車性能版,擁有更為伏趴的蹲踞之姿。

廣  告

最重要的動力心臟部分,Volkswagen 為 Up! GTI 配置的,雖然同是排氣量 1.0 升之引擎,但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這具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得以供輸 115 匹 (ps) 之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數據則為 20.4 公斤米;帳面數字或許並不令人驚豔,但 Up!擁有嬌小的車格,而 Up! GTI 僅重 997 公斤的對比之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8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為時速 197 公里。

雖然 Up! GTI 的動力數據僅為 115 匹最大馬力、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車重僅達 997 公斤,讓 Up! GTI 在 8.8 秒內,即可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

Volkswagen 也刻意以 Up! GTI,與 1976 年問世的初代 Golf GTI 作對比,包含了代表 GTI 性能魅力的紅色、相近的動力數據等,展現 Up! GTI 師出有名的歷史傳承之姿;不過,對於國內車迷來說,Up! GTI 恐怕無緣導入國內市場。在 2012 年正式登場的 Up!車系,曾經在 2014 年時現身國內市場,當時的總代理曾經小批量導入國內市場以測水溫,不過在國內此一級距的市場現況,加上Škoda Citigo 的先行導入,Up!在國內市場的發展空間並不大。

而 Volkswagen 預計在 2018 年量產上市的 Up! GTI,雖然擁有性能與 GTI 之名的魅力,但從市場面來看,即便導入國內發展空間仍將受限,因此 Volkswagen Taiwan 將之導入的機會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