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進軍都會小型車市場,Volkswagen 原廠於 2011 年推出全新 Up!車系,並且接二連三帶來多款車型,甚至隸屬同集團的Škoda 與 Seat 也相繼推出雙生車款,而目前不論是 Up!、Citigo 或是 Mii 都已在歐洲市場販售多時,然而在國內市場方面,儘管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曾透露有意引進這輛都會小車,不過目前為止卻仍未有確切消息露出,但熱心的 U-CAR 網友卻在日前行經國道 3 號時,意外遇見一輛毫無偽裝的 Up!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引起不少網友的關注。

網友 Dreamer (boywe) 日前行經國道 3 號時,出乎意料之外遇見一輛毫無偽裝的 Up!在國道上奔馳,而經總代理證實之下,該車為先行導入進行進行法規認證的測試車款,預計年底台北車展將會展出亮相。

經 U-CAR 向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探詢之下,證實該車乃是先行導入進行法規認證的測試車款,並且透露 Up!將會於 2013 年 12 月 28 展開的臺北國際車展中先行與消費者見面,不過礙於法規認證作業程序,Up!正式推出上市的時程估計最快得待至 2014 年第一季。因此 U-CAR 將案「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全國首發獎金予以網友 Dreamer (boywe) ,以玆鼓勵與感謝網友的熱心分享,並期許眾網友可再接再厲努力破案。

討論區「福斯 UP! 無偽裝..」連結

廣  告

其實在 2013 年初 U-CAR 報導中,就曾透露 Volkswagen Up!最快將可在 2013 年第四季與國人見面,如今法規認證車的抵台測試,也預示 Up!將加入國內的銷售陣容當中。而根據了解,引進國內的 Up!將以 5 門掀背搭配 1.0 升動力的車型為主,並可能依配備等級而規劃出不同的車型選擇。不過 Up!雙生車種Škoda Citigo 已在 2013 年 9 月底展開預售,且導入車型同樣是採五門車型與 1.0 升動力之搭配,兩者之間要如何做出市場區隔,令人好奇。

,Volkswagen 原廠於 2011 年推出全新 Up! (圖上) ,隸屬於同集團的Škoda 與 Seat 也相繼推出雙生車款,其中之一的雙生車種Škoda Citigo (圖下) 已在 2013 年 9 月底展開預售,且導入車型同樣是採五門車型與 1.0 升動力之搭配,未來兩兄弟要怎麼做出市場區隔,令人拭目以待。

對此 Volkswagen 總代理表示,Up!將會以不同的配備選擇來與 Citigo 做出區隔。不過這對都會兄弟,除了造型設計細節之外,其餘包含車體設計、內裝風格、傳動系統和科技配備均如出一轍,待正式發表上市之後,是會上演兄弟鬩牆還是兄弟齊心齊力佔據都會小型車款,將令人拭目以待。

除了造型設計細節之外,其餘包含車體設計、內裝風格、傳動系統和科技配備均如出一轍,因此 Up!若要與 Citigo 做出較明確的市場區隔,勢必得需要更加不同的配備選擇搭配。

除了 5 門版車型之外,其實 Up!家族在經過兩年餘的發展之後成員已更趨豐富,例如 Cross Up!和甫於 2013 年初亮相的 e-Up!,而家族的其餘成員未來是否會有機會在國內發展,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