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1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開演前夕,Volkswagen 即搶先將新產品 Up!車系的部份廠圖以及資訊公諸於世,為其法蘭克福首演增溫,不過別以為 Volkswagen 僅打算推出一種車型,隨著車展正式登場,Volkswagen 更是一口氣把以 Up!為基礎的六款概念車型呈現給世人,分別是 Buggy Up! Concept、Up! Azzurra Sailing Team、Cross Up!、GT Up!、Eco Up!及 e-Up!,形成一個陣容堅強的 Up!家族,而當中每一款車型都具有自己風格鮮明的個性。

Volkswagen 趁著本次法蘭克福車展,一口氣把以 Up!為基礎的六款概念車型呈現給世人,其中包含了 Buggy Up! Concept、Up! Azzurra Sailing Team、Cross Up!、GT Up!、Eco Up!及 e-Up!,成為一個陣容堅強的 Up!家族。

追逐夏日暖風-Buggy Up!概念車

首先來看具有越野風情的 Buggy Up!概念車,其創作靈感來源為誕生於 1960 年代美國加州、以 Beetle 為基礎打造的沙灘越野車 Volkswagen Buggy,因此新的 Buggy Up!也與當時的 Buggy 一樣,以開放式的車體造型以及越野跑胎來展現夏日沙灘熱情。雖然 Buggy Up!概念車多處經過重新設計,不過車頭上露出一抹微笑的造型,仍然向標準版雙門 Up!看齊。

具有越野風情的 Buggy Up!概念車,其創作靈感來源為誕生於 1960 年代美國加州、以 Beetle 為基礎打造的沙灘越野車 Volkswagen Buggy (圖下) ,因此新的 Buggy Up!概念車同樣以開放式車體以及越野跑胎來展現夏日沙灘熱情。

擁有車長 3,584mm、車寬 1,672mm 及車高 1,288mm 尺碼的 Buggy Up!概念車,其車長與車高較標準版來的長且矮,而為了維持缺少車頂與車門後的車體剛性,Buggy Up!概念車全車採用高強度的輕量化鋼材所打造,另外也因為車型的不同,Buggy Up!的車尾也經過重新設計,進而創造出一類似貨卡風格的平整車尾,另外,若是想遮蔽夏日艷陽原廠還備有頂篷,穿上後搖身成為頗具敞篷跑車風情的個性小車,而腳上穿的 18 吋運動鋁圈,也再度突顯了 Buggy Up!概念車的活潑個性。

為了維持缺少車頂與車門後的車體剛性,Buggy Up!概念車全車採用高強度的輕量化鋼材所打造,若是想遮蔽夏日艷陽原廠還備有頂篷,穿上後搖身成為一輛頗具敞篷跑車的個性小車。

夏天與朋友駕著 Buggy Up!概念車於沙灘上恣意奔馳時,溫暖的海水難免會潑進車室,為此 Volkswagen 設計出新式全防水內裝,不僅僅是中控台上的多媒體系統採防水設計,同時不論是地板或是殼型座椅上都帶有排水孔,使車內的進水能快速排出,輕鬆享受陽光、沙灘與海水。

Buggy Up!概念車的車室內裝採全防水設計,其中包含了中控台上的多媒體系統也具防水功能。

地中海迷情-Up! Azzurra Sailing Team

緊接著另一輛同樣採開放式設計的 Up! Azzurra Sailing Team,為義大利著名工作室 Giorgetto Giugiaro 及 Volkswagen 集團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 展現創意與設計功力的作品,由於兩方主要設計者的成長環境皆與海洋密不可分,因此開放式設計也是為了能夠享受地中海的夏日微風而生,另外 Up! Azzurra Sailing Team 內裝除了同樣使用防水用料,其中控台、車側扶手、後行李空間與後座椅背,皆使用原木打造,營造出仿若置身豪華遊艇般的悠閒氛圍。

Up! Azzurra Sailing Team 的開放式設計則為了能夠享受地中海的夏日微風而生,另外其內裝除了同樣使用防水用料,中控台、車側扶手、後行李空間與後座椅背等處,皆使用原木打造,營造出仿若置身豪華遊艇般的悠閒氛圍。

跨界品種-Cross Up!

在所有的 Up!家族當中,唯一一款採 5 門設定的 Cross Up!打開了家族新級距,原廠表示 Cross Up!概念車其外型已相當趨近量產版,因此仍可以透過今日的概念車,先行了解一旦小巧可愛的 Up!多了兩扇門之後會是何等模樣。

Volkswagen 表示 Cross Up!概念車其外型已相當趨近量產版,儘管多出了兩扇車門,Cross Up!仍具備小巧體態,另外其車頭處的橫置金屬飾板,與標準版有著明顯區隔。

Cross Up!概念車基本上也是維持著家族樣式,不過前後保桿處皆利用一塊橫置金屬飾板做為裝飾,與標準版有著明顯差異,而自 A 柱開始向後,經過車頂一路至尾部圓滑的 C 柱,即使車高增高 15mm,Cross Up!概念車仍具備家族動感身型,至於何時將會正式量產,原廠則尚未透露。

即使 Cross Up!概念車增高了 15mm,不過原廠透過尾部與標準型相同的 C 柱設計,使得 Cross Up!概念車仍具備家族動感身型,而後保桿的金屬色飾板,則與車頭遙遙相映。
廣  告

百匹馬力上身-GT Up!

由於 Up!車系是以當代都會小車為訴求,因此原廠在標準版車型動力編成規劃上,僅提供最大馬力 55 至 75 匹不等的車型,不過為了滿足性能車迷,Volkswagen 也帶來了性能版本車型 GT Up!,其動力核心可提供最大馬力可達 100 匹,與僅約 900 公斤的輕巧車重搭配之下,將可駕駛帶來更多駕馭樂趣。

擁有百匹馬力的 GT Up!,車頭上換裝更具侵略氣息的蜂巢式進氣壩,並於兩側進氣口上導入 LED 晝行燈,搖身成為動感小鋼炮。

而除了換上更強勁的動力之外,外型部分 GT Up!首先在車頭上換裝更具侵略氣息的蜂巢式進氣壩,並於兩側進氣口上導入 LED 晝行燈,給人另一種新鮮感受,而腳上穿的 17 吋運動化輪圈以及雙出尾管,原本親和力十足的小車搖身成為動感小鋼炮。

車頭有了性能套件加持之後,車尾部分原廠為 GT Up!裝上了雙出尾管,同時與尾窗上擾流翼以及腳上穿的 17 吋運動化輪圈搭配之下,GT Up!從背後也能展現性能氣勢。

天然氣節能動力-eco Up!

身為 Volkswagen 新世代都會小車,節能減碳仍是當今車廠不可抗拒的浪潮,因此原廠也為 Up!車系規劃出節能車型,其一即是搭載 1.0 升 3 缸 Eco Fuel 天然氣引擎的 eco Up!,可提供最大馬力 68 匹,並採用 CNG 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而 1 公斤 CNG 所能提供的能量相當於 1.5 升的汽油,綜合耗能表現為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 3.2 公斤的 CNG 壓縮天然氣,二氧化碳排放量僅 86g/km,而若是搭載 Volkswagen BlueMotion 節能科技的 eco Up!,綜和耗能表現更可精進至每行駛 100 公里公里僅需 2.5 公斤的 CNG,至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至 79g/km,如此耗能及排污表現不僅可落實節能減碳,也可為消費者省下開銷,原廠表示駕駛 eco Up!行駛 100 公里僅需花費 2.5 歐元的燃料費。

搭載 1.0 升 3 缸 Eco Fuel 天然氣引擎的 eco Up!,可提供最大馬力 68 匹,並採用 CNG 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不僅可落實節能減碳,也可為消費者省下開銷。

電動跑起來-e-Up!

最後,採純電驅動的 e-Up!登場,其外型最大特點,則是前保桿兩側各嵌入ㄈ字型的 LED 光條,與淡藍色的車身搭配之下,象徵著純淨零排放的概念,而其動力核心乃由一顆最大輸出功率可達 60kW 的電動馬達所提供,並擁有 2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極速也可來到 135km/h,至於安裝於車內底板下的 18kWh 電池模組,能讓 e-Up!最大續航力來到 130 公里,Volkswagen 除了表示如今登場的 e-Up!概念車已相當接近量產版本,同時也宣佈量產版的 e-Up!將會於 2013 年正式發表並上市。

採純電驅動的 e-Up!,其外型最大特點則是前保桿兩側各嵌入ㄈ字型的 LED 光條,與淡藍色的車身搭配之下,象徵著純淨零排放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