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緊鑼密鼓演出中的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Volkswagen 除了以全新迷你產品 Up!車系作為主軸,在會場中,Volkswagen 同時為喜愛 Beetle 車系,同時血液中流有汽油因子的熱血車迷獻上「R」性能家族的新成員,也就是以新世代 Beetle 為基礎,植入更具張力的空力套件以及 20 吋輪圈的 Beetle R Concept 概念車,展現 Beetle 的運動化風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Volkswagen 除了以全新迷你產品 Up!車系作為主軸,同時為 Beetle 與性能車迷獻上 Beetle R Concept 展現 Beetle 性能化的可能樣貌。

在先後推出具有 265 匹最大輸出的 Scirocco R 與擁有 270 匹最大馬力的 Golf R 後,Volkswagen 在家族產品中確立了「R」字為印記的性能化產品系列,植入更具張力的空力套件、強化的底盤懸吊、更強的動力輸出以及 R 系列專屬套件等。而在先前揭露 Volkswagen 揭露 WRC 參賽計畫的同時,表示 Polo R 的誕生可能之後,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Volkswagen 也透過概念車的發表,帶來可能加入「R」性能家族的新成員 Beetle R Concept。

經過 Scirpcco R (上) 與 Golf R (下) 的陸續發表後,「R」字成為 Volkswagen 家族產品中性能的代表。

其實,在 2011 年 4 月新世代 Beetle 發表後不久,專精 Volkswagen 旗下產品改裝的改裝廠 ABT Sportline 便著手針對新世代 Beetle 開發改裝套件,期望為其增添更多的運動風格。如今,Volkswagen 直接將念頭轉往「R」性能家族的身上,透過 Beetle R Concept 的發表,搶先預覽 Beetle 性能化之後的樣貌。

2011 年 7 月,專精 Volkswagen 產品改裝的 ABT Sportline 便著手針對新世代 Beetle 開發改裝套件,同時發表預覽廠圖預覽 Beetle 改裝後的樣貌。

在 Beetle R Concept 的外表上,Volkswagen 為其換上更為賁張的空力套件,前氣壩如同 Scirocco R 與 Golf R 一般,透過尺寸放大的開口、黑色鏡面烤漆格柵與鍍鉻烤漆的前導流翼板,搭配左右兩側嵌入轉向燈組與同樣覆蓋鏡面烤漆的前保桿格板,營造出更具氣勢的面容。而 Beetle R Concept 的車尾,則是裝上尺寸更為巨大的尾翼,搭配後輪輪拱後側挖出兩道氣流孔道的後保桿,以及車底的左右四出尾管與分流器套件,為其帶來更為優異的空力效果。加上 20 吋的大尺寸輪圈,Beetle R Concept 擁有更富侵略性的造型。

車尾透過大尺寸尾翼、四出尾管、分流器以及後輪拱後方的氣流孔道營造出濃烈的性能氣息,而搭配的 20 吋輪圈,更是增添 Beetle R Concept 的氣勢。

車室內部,Volkswagen 同樣為 Beetle R Concept 採用黑色作為其內裝基調,搭配覆蓋 Nappa 皮革、綴以 Space Blue 藍色縫線,同時椅背烙有「R」徽飾的運動化座椅,作為車室內最突出的焦點。而與之相配的是黑色高光澤的內裝飾板、金屬踏板,以及「R」字樣金屬門檻等配件,凸顯其運動風格。

廣  告

動力方面,目前 Beetle R Concept 仍未有確切的定案,不過根據 Scirocco R 與 Golf R 的模式,Beetle R Concept 或許也將沿用 Volkswagen 旗下代號為 EA113 的 2.0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經過運動化的調校後再植入 Beetle R Concept。Vokswagen 表示,未來 Beetle R 若投入量產,將會有不亞於 Scirocco R 與 Golf R 的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