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Beetle 終於引進國內,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 12 月 7 日起展開 VIP 預賞會,並在今年提供 70 輛配額,備有 1.2 Design 及 1.4 Sport 兩款車型。

相信喜愛金龜車的消費者早就對新一代 Beetle 期待已久,在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積極向原廠爭取下,順利在 2012 年底導入這款饒富復古風味的車款,並在 12 月 7 日開始舉行 VIP 預賞會。

總代理這次引進 1.2 Design 及 1.4 Sport 兩種版本,不過今年只有 70 輛的配額,其中 50 輛是 1.2 TSI,20 輛是 1.4 TSI,售價分別為 109.8 萬元及 142.8 萬元,數量相當有限,若是錯過這次限額 70 輛的預賞機會,就得等到明年 3 月正式上市後,才會有新一批配額提供下訂。

既可愛、又陽剛,新一代 Beelte 復古味更濃

繼 1938 年誕生的 Original Beetle,以及 1998 年問世的 New Beetle 之後,全新第 3 代 Beetle 金龜車在 2011 年 4 月 19 日正式發表,在維持金龜車圓潤可愛的造型基礎下,稍為修改了車頂輪廓,內裝也重新加入 Original Beetle 的元素,讓整體看來更帥氣也更有復古風味。

新一代 Beetle 的車身尺碼比過去更長、更寬且更低,且整體輪廓都經重新設計,雖然乍看之下和第二代車型仍有些神似,但車頭造型、車側線條及車尾都明顯更有 Original Beetle 的復古風味。
從側面線條來看,新一代 Beetle 最大變革在於車頂削平了,不再像過去那樣圓潤,也因此車頂與車窗輪廓與老 Beetle 更相像。

新一代 Beetle 的車身尺碼為 4,278mmx1,808mmx1,486mm,比舊款車型更長、更寬也更低,但新車型外觀上最大變革在於車頂線條削平了,車頭前方的引擎蓋也變得更大、更長,而超圓潤、飽滿的前後葉子板依然保留,尾燈則加入 Original Beetle 的概念重新設計,整體輪廓雖然和上一代神似,但卻變得更有 Original Beetle 的味道,相較於舊款車型過於可愛的樣貌,新一代 Beetle 帥氣、陽剛許多,相信這次無論男性或女性車主都會被 Beetle 的風采所迷倒。

內裝質感提升,1.4 Sport 擁有豐富運動化配件

新一代 Beetle 內裝的中控臺、門飾板及方向盤上都加入烤漆面板,讓車室整體看起來更為高級,而中控臺右側除手套箱外,另加入一呼應 Original Beetle 的上掀式置物槽,頓時替車內增添許多復古氣息。

圖中車款為售價 142.8 萬元的 1.4 Sport 車型,和入門的 1.2 Design 相較之下,增加換檔撥片、運動化座椅及金屬踏板等性能配備,中控臺上還設有三環錶,分別為油溫錶、旅程計時錶及渦輪增壓錶。
新一代 Beetle 的方向盤加入烤漆飾板,質感頓時提升許多,儀錶則採一大兩小圓式設計,與圓潤逗趣的外觀相呼應。

配備部分,入門的 1.2 Design 外觀上採用 16 吋鋁圈及單出排氣尾管,內裝則有 Design 織布座椅、電子式冷暖空調及附 MP3 格式讀取功能的 RCD 310 音響主機;至於 1.4 Sport 則擁有更多運動化及舒適配備,外觀上標配 17 吋鋁圈、雙出排氣尾管、HID 頭燈、跑車式黑塗裝後視鏡及雙色尾翼等配備,內裝加入附換檔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鋁合金踏板、Sport 運動化織布座椅及中控臺跑車式三環錶 (油溫錶、Turbo 增壓錶、旅程計時器) 等跑車風濃郁的配備,至於舒適性方面則有雙區電子恆溫空調、RCD 510 音響主機 (附 SD 卡讀取、MP3 讀取、6 片 CD 換片) 及 Fender 重低音音響系統等配備。

廣  告

提供 1.2 TSI 及 1.4 TSI,同時滿足經濟與性能胃口

再看到動力方面,入門的 1.2 Design 車型搭載 1.2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05 匹的最大馬力及 1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是較著重經濟性的選擇。

1.2 Design 及 1.4 Sport 分別搭載 1.2 TSI 及 1.4 TSI 引擎,前者最大馬力 105 匹,後者可輸出 160 匹,並皆採用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若是熱血買家,則可以考慮搭載 1.4 TSI 雙增壓引擎的 1.4 Sport 車型,最大馬力上漲至 160 匹、最大扭力 24.5 公斤米,搭配 7 速 DSG 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可在 8.3 秒完成;此外,1.4 Sport 車型還較 1.2 Design 車型追加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能有效改善過彎前輪打滑現象,讓動力更有效地發揮,強化過彎表現。

錯過這 70 輛再等 3 個月,敞篷版預計 2013 年底抵臺

今年限額 70 輛的新一代 Beetle 現已展開銷售,總代理預估今年底前就會完售並完成交車作業,至於沒搶到這一波配額的消費者,就得等到明年 3 月新一代 Beetle 正式上市後才有機會座擁。而在這次 VIP 預賞會中,總代理也預告新一代 Beetle Cabriolet 敞篷版目前正與德國原廠洽談中,預計 2013 年底就會抵臺,提供金龜迷另一更拉風的選擇!

新一代 Beetle 目前已展開販售,不過由於今年配額只有 70 輛,總代理預計年底前就會銷售一空,再來就得等到明年 3 月份上市後才會再次開放訂購,因此有意入主的消費者得把握這次搶先入主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