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迷期待已久的 2014 年北美車展即將在 1 月 13 日起跑,Volkswagen 也在開幕前夕釋出一張設計草圖進行預告,表示將在這車壇盛事中帶來一款以 Dune 沙丘為名的 Beetle Dune Concept 概念車進行全球首演。值得一提的是,Volkswagen 其實早在 2000 年就推出同樣擁有 Beetle Dune Concept 之名的概念車,如今這隻沙丘金龜也將在 14 年後以全新的姿態現身。

Volkswagen 將於 2014 年北美車展帶來 Beetle Dune Concept 概念車,值得一提的是,Volkswagen 其實早在 2000 年就推出同樣擁有 Beetle Dune Concept 之名的概念車,如今這隻沙丘金龜也將在 14 年後以全新的姿態現身。

從 Volkswagen 釋出的草圖,不難看出從新一代 Beetle 進化而來的 Beetle Dune Concept 擁有了極為粗獷的外觀設計,並同時呼應 2000 年概念車前輩的越野性格。Beetle Dune Concept 在保留量產車款橢圓大燈、車頂線條和圓潤前後輪拱之際,車身下半部換上了更顯霸氣的前下保桿,中央進氣柵下方更配置了野性十足的擋板設計。

在車側部份,Beetle Dune Concept 也同樣以擋泥側護條進行包覆,大尺碼的輪組則大幅強化了將 Beetle Dune Concept 的越野個性,而其車高也較一般車款增加了 2 英寸 (約 50.8mm)。Volkswagen 設計師於新世代 Beetle Dune Concept 之車頂配上了滑雪板,為其添增不少運動好玩的休閒個性。

與 2000 年所推出的 Beetle Dune Concept 不同,14 年後誕生的新生代 Beetle Dune Concept 是以 Beetle R-line 為基礎打造,因此在動力方面配上了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動力和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2000 年 Beetle Dune Concept 則採用了 2.3 升 V5 引擎、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的動力配置。

雖然造型設計與前輩類似,但與 2000 年所推出的 Beetle Dune Concept 不同,14 年後誕生的新生代 Beetle Dune Concept 是以 Beetle R-line 為基礎打造,因此在動力方面配上了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動力和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21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2000 年 Beetle Dune Concept 則採用了 2.3 升 V5 引擎、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的動力配置。而如同新一代 Beetle R-Line,新的 Beetle Dune Concept 也搭載了 XDS 電子差速器。

廣  告

Volkswagen 原廠也表示,本次預計於北美車展推出的新一代 Beetle Dune Concept 是向 2000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Beetle Dune Concept 之設計概念進行回顧,德國原廠也認為 2000 年推出的概念車之布質車頂和內裝設計較不實際,2014 年的 Dune Concept 則是一個可行性更高的選項。至於 Volkswagen 是否會在未來將這越野個性十足的 Beetle 量產化,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