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年全球上市的第 2 代金龜車-New Beetle,不僅承襲了首代車型的經典元素,更是以「圓」為主軸為其帶來活潑親切的靈動個性,而也就是因為是古典與時尚激撞下的產物,因此吸引全球藝術創作者,將 New Beetle 當做抒發滿腔創意與靈感的畫布,帶來一件件引人注目的藝術作品。

而在臺灣,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合作,於 2012 年展開「藏金龜 ● 繪當代 」彩繪創作徵選活動,期望國內外藝術創作者能夠以彩繪藝術,為 2 代 Beetle 畫下圓滿句點。如今在經過一年多的徵件與評審之後,最終結果終於出爐,因此總代理與台北當代藝術館特別在 2013 年 9 月 27 日舉辦揭幕記者會,讓得獎作品呈現於大眾眼前,同時得獎與入圍作品也將持續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中展出一年。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合作的「藏金龜 ● 繪當代 」彩繪創作徵選活動,經過一年多的徵件與評審之後,最終結果終於出爐,一輛傳遞正面能量與歡樂氛圍的彩繪 Beetle 現身台北當代藝術館。同時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石瑞仁 (左) 、首獎得主徐福興 (中) 與太古標達汽車行銷經理周禎洋 (右) 均親自到場共襄盛舉。

2012 年 5 月份展開的徵件活動,最終一共選出 20 名入圍者,入圍者可獲得模型車進行彩繪,各個藝術創作者將靈感與創意呈現在模型車上之後,再經過專家評審與網路票選,獲勝者可受邀彩繪 New Beelte 實車,在不破壞、改變車體的原則之下,讓藝術創作者盡情揮灑創意。

2012 年 5 月份展開的徵件活動,最終一共選出 20 名入圍者,入圍者可獲得模型車進行彩繪,各個藝術創作者將靈感與創意呈現在模型車上盡情揮灑創意。

記錄世界的美好,首獎作品傳遞正面能量

獲得「藏金龜 ● 繪當代 」彩繪創作徵選活動首獎的得主,為於大學與研究所主攻工業設計與汽車設計的徐福興先生,其作品曾獲得德國 IF 設計獎與臺灣創意中心的金點獎。而本次獲得首獎肯定的作品,主要設計概念為「世界是美麗的」,同時也將 Beetle 的始祖-Dr. Ferdinand Porsche「每人都應有一輛車」的思維融入。

獲得首獎肯定的作品,主要設計概念為「世界是美麗的」,同時也將 Beetle 的始祖-Dr. Ferdinand Porsche「每人都應有一輛車」的思維融入,並且以搶眼的鮮黃色來散發正面能量以及對汽車的熱情。

得獎作品特別以搶眼的鮮黃色來散發正面能量以及對汽車的熱情,同時,還將車窗與玻璃與極深的黑色來型成搶眼的對比,而在車側、車尾與車頂上,還可見到創作者利用如花草、動物和藍天白雲等大自然元素,呈現ㄧ位年輕女孩開著 New Beetle 出外踏青時的所見所聞,呼應 New Beetle 給人的好動活潑氛圍。

在車側、車尾與車頂上,還可見到創作者利用如花草、動物和藍天白雲等大自然元素,呈現一位年輕女孩開著 New Beetle 出外踏青時的所見所聞,呼應 New Beetle 給人的好動活潑氛圍。
廣  告

在今日的揭幕活動中,徐福興先生亦親臨現場向在場人士解述創作理念,同時也謙虛的表示,認為藝術創作是共同、而非強調個人的過程,因此建議大家除了自己的作品之外,也多去感受其餘 19 款創作的精神,從創作品中細細領略藝術者想要與世人溝通的概念。其實,這次的「藏金龜 ● 繪當代 」活動,也再一次向大眾溝通「車可以不只是一輛交通工具」的觀念。

除了得獎的作品之外,現場亦展出其餘參賽作品,從中亦可細細領略藝術者想要與世人溝通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