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微笑曲線 Volkswagen New Beetle 自 1998 年全球上市以來,隨即成為路人注目的焦點,並深受台灣消費者的喜愛。它以「圓」為設計基礎,每個映入眼簾的細節,都是「圓滿」的呈現:從車身外觀、頭燈造型,到室內提供駕駛資訊的大型中央儀表板,都兼具造型與科技感。而這款汽車經典不僅將成為國內台北當代藝術館的重要館藏,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以及台北當代藝術館特別舉辦「藏金龜 繪當代 彩繪創作徵選活動,」期以彩繪藝術典藏珍貴的時尚精神,做為第二代金龜車 New Beetle 落幕的完美句點。

這次「藏金龜 繪當代」的彩繪創作徵選活動自 5 月 24 日至 7 月 15 日展開徵件,凡從事藝術創作之中外人士皆可參加;並以不破壞 New Beetle 車體原則之所有創作媒材都能選擇使用。

這次「藏金龜 繪當代」的彩繪創作徵選活動自 5 月 24 日至 7 月 15 日展開徵件,凡從事藝術創作之中外人士皆可參加;並以不破壞 New Beetle 車體原則之所有創作媒材都能選擇使用。初期將先挑選出 20 名入圍者後,進行模型彩繪;而第二階段的評選除邀集專業人士之外,並將開放民眾票選,於 10 月 23 日公佈首選。其作品將進行實體彩繪,而正式典藏至台北當代藝術館時間將訂於 2012 年的 11 月 16 日。有意參與 New Beetle 彩繪創作的藝術家可至當代藝術館官網下載報名表及金龜車模型圖。

有意參與 New Beetle 彩繪創作的藝術家可至當代藝術館官網下載報名表及金龜車模型圖。
廣  告

被台北當代藝術館選為永久典藏的 Volkswagen New Beetle 為第 2 代金龜車,自 1998 年問世至 2011 年停產,第 3 代被 Volkswagen 原廠命名為 The 21st Century Beetle,造型更具運動跑車風格,並曾在 2012 年台北車展現身;總代理太古標達也表示,第 3 代 Volkswagen Beetle 預計最快將於今年年底正式在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