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展區舞台中吸睛的焦點,為首度在臺灣現身的新世代 Beetle 與 Golf Cabriolet 等兩款新車。

12 月底,臺灣車壇迎來兩年一度的盛會──2012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趁著向臺灣消費者展現品牌實力的最佳場合,Volkswagen 以新世代 Beetle、Golf Cabrioleta 作為主角,帶領首度登陸臺灣的新世代 Jetta;搭配 Touareg、Touareg Hybrid、Tiguan、Touran、Phaeton、Scriocco R、Golf GTI 等家族產品一同現身,同時規劃 Think Blue 藍色享樂科技主題館,盡展 Volkswagen 的品牌技術實力。而新世代 Jetta 自即日起發表上市,開出 Trendline 車型 105.8 萬、Comfortline 車型 112 萬的價格。

在 2012 臺北車展中,Volkswagen 以完整的產品陣容,搭配兩款即將於 2012 年導入臺灣販售的新車,帶來充足且豐富的演出。

新世代 Jetta 登臺發表上市

在臺北車展中,首度登臺亮相的新世代 Jetta 會是 Volkswagen 展區當中的焦點,這款 2010 年 6 月時改朝換代的中型房車,在經過 1 年多的等待之後終於現身在臺灣消費者面前。外型設計上,Jetta 大量沿用了 Volkswagen 於 2010 年初底特律車展發表的 NCC 概念車元素,透過橫柵式水箱護罩、銳利的頭燈線條等 Volkswagen 現行家族設計語言,讓 Jetta 擁有 Volkswagen 現行家族產品相近的容貌。披覆上全新設計的面容後,新世代代 Jetta 顯得更為銳利、精悍,甚至還帶點 Passat 房車般的氣派。

新世代 Jetta 在車頭造型方面大量沿用 Volkswagen 現行的家族設計語言,使其擁有與 Golf、Polo 等產品相當類似的面容。
車尾同樣透過 Volkswagen 現行家族式樣的尾燈導入,配合著更為銳利的線條,呈現出頗為動感的氣質。

前代車型相比,全新導入的 6 代 Jetta 無論車長、車寬與車高皆較前代車型放大,從 5 代車型演進至 6 代,Jetta 車長由 4,554mm 成長至 4,644mm、車寬由 1,781mm 增加為 1,788mm,車高則由 1,459mm 增高至 1,482mm。軸距同時由 2,578mm 拉長至 2,651mm,換來的是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時,搭配全新設計的中控台及儀表板造型,以及更紮實且更具質感的組裝用料,讓新世代 Jetta 擁有內外兼具的氣派風範。

簡潔、素雅仍是 Jetta 車室內部散發的氣息,而在軸具與車身接拉長之下,新世代 Jetta 擁有比前代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

擔任 Jetta 動力心臟的,為排氣量 1,390c.c.的 1.4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在引擎轉速 5,000 轉時輸出 122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1,500 轉至 4,000 轉之間輸出 20.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在 9.8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並且擁有 202km/h 的極速表現。

廣  告

Jetta 在臺灣市場的車型規劃則劃分劃分 Trendline 與 Comfortline 兩款,車系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左右車側氣簾、雙前座側邊安全氣囊,以及前座頭枕頸部保護裝置、整合 ABS、EBD 與 BAS 等輔助裝置的四輪碟煞煞車系統,以及 ESP、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等配備。Comfortline 車型,則是增加定速巡航裝置、雨滴及速度自動感應式雨刷、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光感應自動頭燈組等。分別開出 105.8 萬與 112 萬的建議售價。

中控台的設計一如 Volkswagen 家族的手法,以簡單、實用為主要導向。與 1.4TSI 引擎所搭配的,則是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新世代 Beetle、Golf Cabriolet 連袂亮相

在與消費者密切相關的新世代 Jetta 外,Volkswagen 還引進即將於未來導入臺灣販售的新世代 Beetle 與 Golf Cabriolet 一同展出,讓車迷一睹這兩款新車的魅力。2011 年 4 月,Volkswagen 同步在上海、柏林、紐約首演的新世代 Beetle,透過更為低扁的車身比例,在 Beetle 經典的微笑曲線中創造更具動感與肌肉感的線條。而招牌的圓潤大眼,也在世代更迭後導入整合弧狀 LED 晝行燈的 Bi-Xenon 氣體放電式頭燈作為選配,提供更具精神的選擇。

Beetle 招牌的圓潤大眼,在世代更迭後導入整合弧狀 LED 晝行燈的 Bi-Xenon 氣體放電式頭燈作為選配。

動力心臟方面,本次展出的新世代 Beetle 引擎蓋下為一具 2.0 TSI 汽油引擎,不過太古標達表示,未來導入台灣販售的,將會是搭載 1.2 T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的版本,給與臺灣消費者兼顧環保與燃油經濟性的經典產品。

經過世代更迭之後,新世代 Beetle 在經典的微笑曲線中創造更具動感與肌肉感的線條。
與一般 Volkswagen 產品相比,Beetle 的內裝鋪陳顯然更為活潑,更多的圓形以及圓弧線條,帶來更為年輕、俏皮的氣息。

與新世代 Beetle 一同吸引目光的,還有深具上空風情的 Golf Cabriolet。預計在 2012 年下半年導入臺灣的 Golf Cabriolet,透過雙肋設計水箱護罩,中間嵌以 Volkswagen 廠徽,連結至兩旁的立體多角造型頭燈組與引擎蓋上的鈑痕等設計元素,維持著現行 6 代 Golf 的樣貌,但捨去車頂並且換上軟頂敞篷後,卻讓 Golf Cabriolet 更具風采。動力方面,現場展出的 Golf Cabriolet 搭載 1.4 升 TSI 引擎,搭配 18 吋鋁圈、跑車懸吊、LED 日間行車燈,以及車室內部的 Alcantara 跑車座椅,散發出濃厚的跑車運動氣息。

雖然舞台上也是一輛 Golf,但卻是省去車頂、最新一代的 Golf Cabriolet,是擁有上空風情的 Golf。
以現行 6 代 Golf 發展而來的 Golf Cabriolet,在車室鋪陳上,沿用了 6 代 Golf 的手法與布局,呈現而出的是 Volkswagen 家族一貫的簡潔與素雅。

Think Blue 展現 Volkswagen 環保未來

在環保風潮席捲下,Volkswagen 運用「小引擎大馬力」的概念發展出 TSI 缸內直噴引擎,在透過縮減引擎排氣量、減少燃油消耗的同時,維持相同、甚至更佳的動力輸出,達成堅固性能與環保表現的目的。而在臺北車展中,Volkswagen 也將以 TSI 引擎與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為代表,詮釋 Volkswagen 在環保領域的技術實力。

極力推行 Think Blue 環保概念的 Volkswagen 在臺北車展中,也透過 TSI 引擎與 DSG 變速箱獨立展出得方式,展現 Think Blue 的環保概念。
在 Think Blue 藍色享樂科技展區之外,Volkswagen 同時為臺灣消費者帶來能夠直接擁有的油電混合旗艦休旅車 Touareg 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