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2011 年,Volkswagen 在全球寫下 510 萬輛的銷售成績,而在臺灣市場,在 2010 年突破 8,000 輛的表現之後,Volkswagen 品牌在太古標達汽車的經營下,銷售表現也在 2011 年寫下新高,以突破萬輛、成長幅度達 26%的表現為 2011 年畫下漂亮的句點。今日,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藉著 2012 年年度記者會的機會,宣示 2012 年的年度目標,訂下年販 1.5 萬輛的願景。

太古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表示,由於 Volkswagen 集團訂下在 2018 年成為全球第一汽車集團的目標,在臺灣市場上,太古標達汽車也亟欲把 Volkswagen 經營成臺灣市場的進口車第一品牌。

在 2011 年中,太古標達汽車持續推動「Close to You」的品牌活動,提升 Volkswagen 品牌在產品銷售、售後服務與行銷企劃等方面的品質。同時搭配太古標達汽車在 2011 年為臺灣消費者引進新世代 Passat、Passat Variant、小改款 Tiguan、新世代 Touran、Golf Variant、小改款 Phaeton 以及新世代 Touraeg 等產品。於服務與產品等方面同步提升,也幫助 Volkswagen 品牌在 2011 年結算之後寫下超過萬輛的銷售表現,緊追在 Toyota 與 Mercedes-Benz 之後,坐穩進口品牌銷售排行第 3 名的位置。

在 2011 年銷售破萬的暢旺氣勢下,太古標達汽車訂下 2012 年 Volkswagen 品牌銷售 1.5 萬輛的年度目標。(右起太古標達汽車業務部總經理黃鎮書、太古汽車總經理李應生、太古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太古標達汽車企劃部副總、吳東樂以及售後服務部經理呂理鴻。)

在首度於臺灣市場寫下超過萬輛的銷售成績之後,太古標達汽車也希望在 2012 年還能延續 2011 年氣勢,繼續締造更為出色的銷售表現。在 2012 年中,除了已經在車展發表上市的新世代 Jetta 之外,太古標達汽車還將引進新世代 Beetle、小改款 Passat CC (2012 年小改款後正式定名為 Volkswagen CC) 等產品進入臺灣市場。

廣  告

同時,太古標達汽車還將持續進行銷售通路的擴建,2011 年太古集團在臺灣地區新增桃園中壢、臺北松江、新北市中和、臺中櫻花、桃園經國、嘉義等旗艦展示中心,並將新竹旗艦展示中心整建升級。而在 2012 年上半年,也將有臺南永康、高雄博愛以及新北市新莊等旗艦展示中心的開幕,為消費者提供更為優質的賞車空間,以及購車、保修等服務。期望能在 2012 年達成年販 1.5 萬輛的目標。

太古標達汽車在記者會現場同時展示首次引進臺灣的 Hybrid 混合動力 SUV 產品 Volkswagen Touareg Hybrid,並且開出 326.8 萬元的接單價格。

而在 2012 年年度記者會的場合,太古標達汽車同時展出目前正在進行導入作業的 Hybrid 混合動力 SUV 產品 Touraeg Hybrid,搭載擁有 333 匹馬力、44.8 公斤米扭力輸出的 3.0 升 V6 TSI 引擎,搭配能夠提供 45.9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能夠為 Touraeg Hybrid 帶來 380 匹馬力、59.1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6.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可以繳出市區每公升 11.49 公里、高速每公升 12.66 公里、平均 12.2 公里的油耗表現。雖然目前仍正在進行法規認證作業,但已開出 326.8 萬元的接單價格,相信不久之後便能在臺灣正式發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