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0 月,Volkswagen 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在巡視 Osnabrück 組裝工廠時,透露了 Golf 敞篷版將再度現身的訊息。在日內瓦車展揭幕前夕,Volkswagen 證實敞篷版 Golf 將再度現身,預告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將會帶來以現行六代 Golf 為基礎打造,捨去車頂與 B 柱的 Golf Cabriolet,展現 Golf 的上空風情。

Volkswagen 日前預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以現行六代 Golf 為基礎,捨去車頂與 B 柱的 Golf Cabriolet。

在以六代 Golf 為基礎打造的 Golf Cabriolet 亮相之前,Volkswagen 也曾於 1979 年、也就是首代 Golf 推出的四年後,以之為基礎發表 Golf 車系首款敞篷車 Golf Cabriolet。首代 Golf Cabriolet 的生命週期橫跨了一代與二代 Golf 之間,雖然 Volkswagen 並未發表以二代 Golf 為基礎的 Golf Cabriolet,然而在 1993 年、三代 Golf 現身後兩年,Volkswagen 終於運用三代 Golf 打造首代 Golf Cabriolet 的接班人,延續 Golf 車系中的上空風情,一直到 2002 年 Golf Cabriolet 才終於淡出車壇,Golf 家族的敞篷位置也暫時空缺。

更具動感的上空風情

如今,Volkswagen 旗下的第三代 Golf Cabriolet 也即將現身,填補 Golf 家族敞篷車的位置空缺。以現行六代 Golf 為基礎打造的 Golf Cabriolet,雖然在 A 柱以前沿用了六代 Golf 的車頭面容,然而 Volkswagen 同時壓低了 A 柱線條,讓 Golf Cabriolet 具有更為流線的動感。由於不若先前的 Golf Cabriolet 一般,配備固定式防滾保護桿,Volkswgen 也強化其前擋風玻璃窗框、車身底板、側邊、車門等車體結構,並且搭配自 2003 年後 Volkswagen 旗下敞篷車款所使用的自動彈起式防翻滾保護桿,以及雙前座安全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與前座膝部氣囊等安全氣囊,以提供足夠的安全防護。

先前 Volkswagen 也曾分別於 1987 年與 1993 年各推出以一代及三代 Golf 為基礎打造的 Golf Cabriolet。圖上為 1987 年 Golf Cabriolet、下為 2002 年 Golf Cabriolet。

車長 4,250mm、車寬 1,780mm、車高 1,420mm 的 Golf Cabriolet,除了擁有六代 Golf 動感的外貌,原廠同時為其設計新款 LED 尾燈,並且擁有不同於硬頂掀背車型的上空風情。Volkswagen 表示,Golf Cabriolet 搭載的軟篷,除了在隔音方現進行強化之外,還能在 9.5 秒內完成開啟,同時於 30km/h 之下皆能進行操作,讓車主能夠隨時坐擁上空的拉風。

Golf Cabriolet 採用更為低斜的 A 柱,使其具有更為動感的氣息。

Volkswagen 表示,Golf Cabriolet 將會搭配 6 具不同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涵蓋 105 匹至 210 匹馬力之間,其中四具 TSI 汽油引擎與一具 TDI 柴油引擎,能夠選擇搭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而其中三款動力也能選擇搭配 BlueMotion 節能技術。原廠表示,其中 105 匹馬力的 1.6 TDI 引擎,在搭配 BlueMotion 技術後,將能具有 22.7km/l 的油耗表現。

Volkswagen 表示,Golf Cabriolet 搭載的軟篷,除了在隔音方現進行強化之外,還能在 9.5 秒內完成開啟,同時在時速 30km/h 之下皆能進行操作。

更具動感的 Golf Cabriolet,在德國市場將以 23,625 歐元的價格展開放售,其餘歐洲市場方面,預計在 2011 年下半年正式推出上市。臺灣市場的部分,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目前預計最快在 2012 年第一季導入與國人見面。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