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高漲的現在,車輛油耗以及環保表現,不僅已是車廠努力的方向,同時也成為消費者購車考量的一環。日前,英國知名汽車媒體 What Car?公佈 What Car? Green Awards 2010 年度環保車大獎,同時選出英國地區各級距的環保車款,最終,Volkswagen Golf 1.6 TDI 105 Bluemotion 五門掀背車型成功擊敗各級距冠軍在內的 21 位勁敵,成功奪下 What Car?所頒發的 2010 年度環保風雲車大賞,讓 Volkswagen 的 Bluemotion 節能技術再獲肯定。

What Car?編輯部表示,Golf 1.6 TDI 105 Bluemotion 的得獎,代表環保節能是能夠透過技術的鑽研、改進而達成的。雖然 Hybrid 混合動力、電動車,以及氫燃料車款都相當令人期待,但柴油動力的 Golf Bluemotion 是一輛大多數人都能負擔,同時擁有最佳環保節能效果的產品。Golf 1.6 TDI 105 Bluemotion 不僅擁有 31.5km/l 的驚人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99g/km,同時標配 ESC 電子穩定系統與 6 具安全囊,以及 350 公升行李箱容積的空間表現。在環保之餘,兼顧安全性及實用性,也使其獲得 What Car?編輯部的青睞,奪下 2010 年度環保風雲車大賞。

廣  告

What Car?環保車各級距冠軍得主

在年度環保風雲車大賞之外,What Car?也為讀者選出各級距最佳環保車款。迷你車級距得主為 Fiat 500 1.2 Pop、小型家庭房車得主為 Volkswagen Golf 1.6 TDI 105 Bluemotion、家庭房車級距為 Volkswagen Passat 1.6 TDI 105 Bluemotion、主管房車級距為 BMW 320d ED、MPV 級距得主為 Peugeot 5008 1.6 HDi 110 Active、4X4 四驅及跨界級距為 Nissan Qashqai 1.5 dCi Visia Pure Drive 2WD、跑車級距為 Honda CR-Z 1.5 i-VTEC Sport、豪華車級距則是 Jaguar XJ 3.0D。在所有級距之中,汽油車款僅剩迷你車級距的 Fiat 500 1.2 Pop 一款汽油動力車款入圍,其餘皆為柴油動力車款,透露出在歐洲環保車款評選中,低油耗與低排放的環保柴油車已漸居主流地位。

迷你車級距環保車 Fiat 500 12 Pop,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13g/km,平均油耗為 25.0km/l。
奪下家庭房車冠軍的 Passat 1.6 TDI 105 Bluemotion,擁有 27.2km/l 得油耗表現與 114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BMW 320d ED 以 29.2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 109g/km 的表現,奪下主管房車級距的冠軍。
MPV 級距冠軍 Peugeot 5008 1.6 HDi 則是以 22.6km/l 得油耗以及 11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擊敗其他對手。
4X4 四驅及跨界級距冠軍 Nissan Qashqai 1.5 dCi 則具有 24.4km/l 油耗及 129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表現。
環保豪華房車得主則是 Jaguar XJ 3.0D 所奪得。
環保跑車得主 Honda CR-Z 則具有 24.0km/l 油耗以及 117g/km 二氧化碳排放的表現。

環保二手車獎首度出現,Renault-Nissan 獲編輯特別獎

在各級距環保新車外,What Car?本次也特地遴選出環保二手車款,08 年式 Ford Focus 1.6 TDCi 以 26.6km/l 的油耗以及 118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奪下首作環保二手車大獎,甚至擊敗了 08 年式的 Toyota Prius。另外,在 What Car?編輯群為車廠準備的編輯特別獎中,Renault-Nissan 摘下本次編輯特別獎,不僅推出以「首輛普及化電動車」為目標的 Nissan Leaf,What Car?編輯部更表示,Renault Fluence 與 Leaf 兩款電動車也正改變人們對於電動車的印象,告訴是人環保電動車同樣也能是兼顧時尚、實用的家庭用車。

08 年式 Focus 1.6TDCi 則拿下首個環保二手車獎項。
Renault-Nissan 推出的兩款電動車改變人們對於電動車的印象,也使其奪下 2010 編輯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