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日內瓦車展,Volkswagen 提出「BlueMotion」計畫,並發表首部運用 BlueMotion 節能技術的 Polo BlueMotion 之後,「BlueMotion」便成為 Volkswagen 旗下節能、省油產品的副車名。日前,Volkswagen 將 BlueMotion 的觸手伸向了具有駕馭樂趣的車款 Scirocco 以及四門 Coupé產品 Passat CC,於英國市場推出導入 BlueMotion 節能技術的 Passat CC 與 Scirocco。

Volkswagen 日前將 BlueMotion 的觸手伸向的具有駕駛樂趣的 Scirocco 車系上,為 140 匹馬力版本的 2.0 TDI 動力增添 BlueMotion 車型,成為最省油的 Scriocco。

節能浪潮席捲,省油為上

Scirocco 部分,包括入門 2.0 TDI 與 GT 2.0 TDI 兩款搭載 140 匹馬力 TDI 柴油引擎車型,Volkswagen 皆為其導入整合 Start/Stop 怠速熄火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的 BlueMotion 節能技術,用以創造最省油、節能的 Scirocco,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之下,這具 2.0 TDI 引擎油耗表現由原先的 23.5km/l 進步至 26.6km/,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由 134g/km 減少為 118g/km。若是搭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有 21.8km/l 至 24.6km/l、145g/km 減少至 129g/km 的進步幅度。

與 Scriocco 一同,Volkswagen 旗下的四門 coupé產品 Passta CC 也首度導入 BlueMotion 技術,為其帶來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及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 Scirocco 之外,Volkswagen 也首度為旗下四門 Coupé 產品 Passat CC 導入 BlueMotion 節能技術。與 Scirocco 相同,搭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為 Passat 帶來更節省的油耗與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Passat CC 所搭載的 140 匹馬力 2.0 TDI 引擎,在植入 BlueMotion 技術後,搭配標配的 6 速手排變速箱,油耗表現可望由 21.4km/l 進步至 25.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能由 146g/km 降低至 125g/km。至於動力更為強大的 170 匹馬力 2.0 TDI 引擎,也能擁有 24.4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 12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發表 BlueMotion 計畫後,Volkswagen 也陸續為旗下各車系導入 BlueMotion 節能技術。圖為 Golf BlueMotion。

在 2006 年日內瓦車展提出「BlueMotion」計畫後,Volkswagen 也陸續在旗下個車系中推出 BlueMotion 節能版車型,包括 Polo Motion、Golf Blue Motion,以及 Passat BlueMotion 等車款皆陸續推出上市。如今 Volkswagen 也在英國市場販售的 Scirocco 與 Passat CC 車系之中,首度植入 BlueMotion 節能技術,為消費者帶來更為省油、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的 Scirocco 與 Passat CC。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