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Volkswagen 一舉帶來 Polo、Golf 與 Passat 三款 BlueMotion 節能車型,展現原廠在節能科技上的最新研發成果。而 11 月初 Volkswagen 則在德國當地,展開 Passat BlueMotion 的預購作業;同一時間,原廠也提供多項 BlueMotion 節能套件,供旗下多個車款進行選購。

Passat BlueMotion 在德國當地展開預購作業,目前原廠報出 27,850 歐元的起跳售價,約合新台幣 133 萬元。

搭載 1.6 升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Passat BlueMotion 利用多項節能科技,進一步降低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水準。包括煞車動能回收系統、Start/Stop 停車熄火系統、以及外觀上的空力套件精進,使其得以達到每百公里 4.4 公升 (22.7km/L) 的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14g/km 之譜。目前 Passat BlueMotion 在德國當地的報價為 27,850 歐元,約合新台幣 133 萬元。

除了 Passat BlueMotion 外,原廠也計劃將 BlueMotion 概念延伸至整體產品線。目前 Volkswagen 已為旗下九款車型提供 BlueMotion 節能套件,包括 Golf / Golf Plus 1.6 TDI、Eos / Tiguan 1.4 TSI、Tiguan / Passat / Passat Variant / Passat CC 2.0 TDI 等車型,消費者都可選配 BlueMotion 節能套件,藉由引擎程式調整、齒比更動、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等方式,換取更加優異的油耗水平。

廣  告

此外,搭載全新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Passat 1.4 TSI BlueMotion 車型,也導入全新定速巡航系統,可視目前行駛狀況,將引擎切入怠速狀態並與暫不與變速箱咬合;藉此每百公里可節省 0.5 公升的燃油,盡一步達到節能環保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