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首先公布在這次日內瓦車展當中,第一次面對世人的 Passat BlueMotion 部分細節。沒有一輛尺寸相近的同級車,能夠像 Passat BlueMotion 那樣省油,一公升可以跑將近 20 公里,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十分低,僅有 136g/km。

一公升的油料,可以跑將近 20 公里,這就是 Passat BlueMotion 的威力!

隨著 Passat BlueMotion 的出現,Volkswagen 現在更亟欲推出省油而且環保的新車。第一輛 BlueMotion 的車型是掀背車款 Polo,這輛車在 2006 年夏天在德國發表。而且在短時間之內就獲得空前的迴響以及成功,其熱賣的原因,就在於歐洲市場對於此類型的車輛需求極高所致。藉由 Polo BlueMotion 打響了名氣,現在 BlueMotion 已經成為品質還有低油耗的代名詞了。

而當大家一提到 Passat BlueMotion 的時候,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那 19.6km/L 的油耗。旅行車款 Passat Estate BlueMotion 的表現相對沒有這麼亮眼,不過 19.2km/L 以及 137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樣也在同級車當中難逢敵手。但不管哪一種車型,都可以擁有加滿油最大 1.350 公里的巡航距離。如果使用者年平均行駛里程為 15,000 公里,那麼代表他一年之內只需要加 11 次油,一個月不到一次!

廣  告

之所以能夠達成如此低的油耗數據,得要歸功於對引擎的精細調教,所使用的 105 匹 TDI 引擎附碳微粒濾淨器,原本就已經十分省油。而工程師進一步的調整,更讓 TDI 柴油引擎擁有令人訝異的省油水準。

不過,省油並不代表性能就會有所減少。Passat BlueMotion 最高極速 193 km/h,旅行車版本則略低於此。而這也正是 BlueMotion 所要強調的精華所在,省油、靈敏動力反應,才能造就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