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推出新一代 Golf BlueMotion 之後,Volkswagen 仍持續加強在 BlueMotion 科技上的著墨。全新 Passat BlueMotion II 概念車的問世,將 Volkswagen 的節能科技推向新的境界。巴黎車展登場的 Passat BlueMotion II 概念車,擁有每百公里 4.1 公升的優異油耗表現 (24.4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為 109g/km,使其提前通過 2014 年 Euro-6 的排放標準。

Passat BlueMotion II 概念車擁有每公升 24.4 公里的優異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09g/km,使其得以提前通過 Euro-6 排放標準。

Passat BlueMotion II 概念車採用共軌式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工程師並針對變速箱齒比,以及外觀的空氣力學進行改善;此外全新的 Automatic Start/Stop 自動停車熄火系統也加以導入,使其與現行 Passat BlueMotion 相較,每百公里可節省 0.8 公升的燃油,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減少 20g/km。

Passat BlueTDI

同場 Volkswagen 也帶來 Passat 車系的全新衍生車型-Passat BlueTDI。Passat BlueTDI 搭載 SCR 選擇性觸媒轉化器,並在排氣系統內添加 AdBlue 添加劑,以將引擎燃燒後產生的氮氧化合物,轉化為氮氣和水,以降低對於環境的影響。同時 Volkswagen 也首度為 Passat BlueTDI 導入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以提升其油耗表現。

Passat BlueTDI 則搭載 SCR 選擇性觸媒轉化器,並在排氣系統內添加 AdBlue 添加劑,以降低廢氣中氮氧化合物的含量。

Passat BlueTDI 擁有 143 匹的最大馬力,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六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在選配項目之中。在油耗數據方面,Passat BlueTDI 房車每百公里需 5.2 公升的燃油 (19.2km/L) ,Variant 旅行車型則需 5.5 升 (18.2km/L) 。二氧化碳排放量上,房車為 137g/km,Variant 旅行車型則為 144g/km。

廣  告

Passat BlueTDI 預計 2009 年先行導入歐洲市場進行販售,而 Passat BlueTDI 也得以通過美國 BIN5 和歐洲 Euro-6 等最為嚴格的排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