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今年 8 月,為旗下重量級產品 Golf 推出第六代大改款車型。而在全球節能減碳的風潮下,Volkswagen 近期也揭示強調環保訴求的 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款。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擁有每公升 26.3 公里的優異油耗,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99g/km,已與現行市售的 Polo BlueMotion 並駕其驅。

Volkswagen 在發表第六代大改款 Golf 車系後,緊接著也帶來強調節能減碳的 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

2006 年,BlueMotion 的銘牌首次出現於 Polo 車系之上,成為 Volkswagen 乘用車系最為節能省油的代名詞。而自 Polo BlueMotion 問世以來,包含第五代 Golf、Golf Estate、Golf Plus、Jetta、Touran、Passat、Passat Estate 和 Sharan 等車系,也都成為 BlueMotion 節能家族的一員。

全新 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搭載高效能的 1.6 升 TDI 共軌式柴油引擎,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而 25.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可在 2,000rpm 輸出。在著重環保節能表現之餘,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也能在 11.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也有 188km/h 的水準。

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搭載 1.6 升 TDI 共軌式柴油引擎,搭配變速箱、輪胎、空力套件和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等一系列相關更動,使其擁有每公升 26.3 公里的優異油耗,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99g/km。

一如其他 BlueMotion 家族成員,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也採用一系列動力和空力設計更動,來強化車輛的燃油效能。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選用低滾動阻力輪胎,搭配講求低風阻的外觀空力設計,同時五速變速箱在齒比上也特別經過調整;此外與新一代 Golf 全車系看齊,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也加裝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

廣  告

Golf BlueMotion 概念車的節能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但事實上第六代 Golf 亦擁有相當不俗的效能演出:採用 110 匹馬力 2.0 升 TDI 共軌式柴油引擎的新一代 Golf,平均油耗數字可達到每公升 21.9 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19g/km,此一表現也與現行第五代 Golf BlueMotion 相差無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