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 集團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 親自操刀,為第六代 Golf 推出強調豪華氣度的 Collectors Edition 原型車。

Volkswagen 旗下最重要的代表車款 Golf,第六代車型方才在 8 月份大改款問世。一如以往,原廠為全新 Golf 車系提供 Trendline、Comfortline 和 Highline 三個車型;不過第四個「隱藏」車型,也在近日悄悄登場:由 VAG 集團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以及 Lifestyle & Performance 設計團隊首腦 Friederike Plock-Girmann 聯手打造的 Golf Collectors Edition 原型車,將展現 Golf 車系前所未見的豪華氣度。

Golf Collectors Edition 採用月光藍珠光烤漆,輪圈則換上 18 吋五幅雙肋設計的 Vancouver 樣式拋光鋁圈。

Collectors Edition 車型在外觀方面,採用原廠稱為「月光藍」的珠光烤漆,呈現神秘且精緻的車色印象。而雙肋水箱護罩也採取車身同色處理,以與量產車型的黑色質感作出區別。輪圈部份,Golf Collectors Edition 換上 18 吋五幅雙肋設計的 Vancouver 樣式拋光鋁圈,而量產車型未來也可選購此一配備。

廣  告

Collectors Edition 原型車是 Golf 車系首款具備天然皮革內裝的車型。原廠稱為「IOWA」的棕色皮革,包覆著具電調功能的運動化座椅,黑色滾邊和車邊縫線傳遞出精緻質感;椅墊側邊則壓上「WDS」縮寫,以代表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 的巧思。而方向盤、排檔桿、中央扶手、車門板等處也用上同樣皮質,讓人不經回想起義式手工皮鞋的優雅氣質。

車室內部,色彩獨特的 IOWA 棕色皮革,是 Golf 車系對於天然皮革的首度嘗試;而鋼琴烤漆飾板和鋁合金車門踏板也是其專屬配備。

設計師也運用裝飾元素,將鋼琴烤漆飾板用於中控台和車門飾板等處,讓車室的黑色基調更顯高雅完美。鋁合金材質的車門踏板,則印上「Collectors Edition」字樣,彰顯其獨一無二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