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 BlueMotion 實際油耗與性能數據的展現,將讓未來社會透過汽車科技達到與自然的和諧狀態。

有持續關心汽車動態的網友,肯定還記得 Volkswagen 選在今年三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向全球宣示「BlueMotion」計畫,以新世代環保能源科技開拓汽車產業未來願景。其中,在車展會場首度發表 Polo BlueMotion 更是該計畫的初步成果,而在事隔不過四個月後,Volkswagen 近日正式對外宣布 Polo BlueMotion 最新的油耗測試成效,讓車迷見證新一波汽車環保革命。

廣  告

兼具環保與動能特性

根據原廠數據, Polo BlueMotion 在平均油耗達到 100 公里僅需 3.9 公升,高速路段油耗更降低至 3.2 公升!若換算德國當地 6 月底的油價水準,每公升 1.14 歐元(約台幣 47 元),Polo BlueMotion 行駛百公里僅需耗費 4.45 歐元(約台幣 184 元),加滿配置的 45 升油箱,以平均油耗為基準,續航力理論上可跑超過 1,150 公里,這項成績確實讓五人座的 Polo BlueMotion 成為同級車的環保效能領先者。

動力搭載新 3 缸 TDI 柴油引擎並附加微粒濾清器,達到性能與環保的最佳平衡。

除了亮眼的油耗數據之外,原廠強調 Polo BlueMotion 同時兼具最環保與高效能的動力性能,包括動力搭載 3 缸 TDI 柴油引擎與微粒濾清器,讓最大動力高達 80 匹的 TDI 引擎,在 1,800 低轉速域即可爆發最大 15 公斤米扭力值,強勁與高效能的動力,在推動 1,084 公斤的車身重量後,可讓 Polo BlueMotion 在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12.8 秒即可完成。

充沛的動能與精進的空力套件,可讓 Polo BlueMotion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12.8 秒即可完成。

同時,Polo BlueMotion 外觀上亦進行空氣動力學套件的修改,包括前擾流板、後擾流板、專屬的水箱護罩與 14 吋鋁圈造型等處,均略為進行調整以達到更加的節能成效;另外,在外觀與內裝大量運用獨特的 Blue 藍色調,以象徵保護水與空氣重要元素的意涵,至於 Motion 則用以代表不斷往未來邁進的意涵。

BlueMotion,新世代能源大計

最後,Volkswagen 表示 BlueMotion 的計畫核心概念,將落實汽車動力的經濟與樂趣性,證以實際行動證明力行環保不需犧牲任何駕駛樂趣!目前 Volkswagen 已經成功開發並精進 TDI、FSI 與 TSI 等系列引擎,並獲得顯著的成效,緊接著,Volkswagen 亦透露下一階段將嘗試將汽油與柴油引擎的特色相互結合,創造出名為 CCS 的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以取代現行的汽油與柴油引擎。相信在汽車工程人員的努力下,很快將可看到具體的發展成果。

Polo BlueMotion 追求的不僅是時尚的產品,更具有關懷環境的深層環保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