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東京車展首度亮相後,堪稱 Polo 車系問世 30 年以來最強悍版本的 Polo GTI,即將要在今年春天正式於歐洲當地對外販售;而這款新車不但提供了令人熱血沸騰的強悍性能,同時又能兼顧日常使用的空間機能性與固若金湯的安全防護,相信應能繼 Golf GTI 之後,再次掀起性能掀背車市場的熱潮。

在去年東京車展首度亮相後,堪稱 Polo 車系問世 30 年以來最強悍版本的 Polo GTI,即將要在今年春天正式於歐洲當地對外販售。
GTI 這三個字在車迷心中,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

身為全球性能版車型中,在歷史和知名度上屬一屬二的 GTI,這三個英文字母在大多數的車迷心中,都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而坐擁這個響亮名號的 Volkswagen 車廠,,其實除了國人所熟知的 Golf GTI 之外,小老弟 Polo 也同樣有 GTI 性能版,讓車迷能夠感受到更平易近人的 GTI 的魅力;在 1998 年問世的上一代 Polo GTI,12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05km/h 的極速表現,在當時足以堪稱同級車中的佼佼者,但即將登場的新一代 Polo GTI,採用了廣泛使用在 VAG 集團旗下產品的 1.8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高達 1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16km/h 的安全極速,8.2 秒之內能夠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都讓他無庸置疑的成了 Polo 車系問世 30 年以來性能最強悍的版本。

燻黑式樣的頭燈設計還有車尾的擾流板,都劉露出兇悍的性能氣息。

肩負了 GTI 的盛名,在 Polo GTI 身上可瞧見不少老大哥 Golf GTI 的身影;包括紅黑相間大型水箱護罩線條,燻黑式樣的頭燈設計,車尾的擾流板以及雙排氣尾管,五爪式的 16 吋鋁圈,當然還有令人無法忽視的 GTI 銘牌,無一不讓人有著似層相識的熟悉感,當然也確保了 Polo GTI 能夠得到不少來自老大哥的僻蔭。

從雙排氣尾管以及五爪式的 16 吋鋁圈造型,都可看出老大哥 Golf GTI 的影子。
廣泛使用在 VAG 集團旗下產品的 1.8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造就了史上最強的 Polo。

要作為一款稱職的新世代性能鋼砲,除了突出的性能表現外,安全性和實用機能,也深受不少消費者的重視;Polo GTI 採用了 205/45 R 16 的車胎配置,除了絕佳的視覺效果外,對於行路表現的掌握度,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加分效果,除此之外,隱藏在 16 吋鋁圈之內的紅色煞車卡鉗,無疑將成為車主激烈操駕之下最安心的一股力量;當然雙前座氣囊以及側氣囊的配置,更提供了撞擊時保護車內乘客最牢靠的一道屏障;而承襲了 Polo 車系一貫的實用空間機能,藉著後座椅的收折,Polo GTI 的行李廂空間能由 270 公升擴充至 1,030 公升,另外後座椅也能夠依據不同的置物需求而進行彈性調整,讓 Polo GTI 成為一部表現均衡的全方位鋼砲。

Polo GTI 的車艙內部質感頗高,但從跑車座椅和鑲有 GTI 式樣的方向盤中,仍可嗅出些許不凡的性能氣息。

雖然 Polo GTI 即將在歐陸風光上市,但是靠著 Golf GTI 成功的提升了整體形象和銷售數字的台灣市場,總代理對於這款新車的引進與否目前仍持保留的態度,和不久前的 Golf GT 運動版情況相同,這兩款令人期待的產品要在台灣上市,目前都面臨了可能和價位相近的同門產品自相殘殺的窘境,而現在相信車迷們現在最期望看到的,無疑是太古汽車與 Volkswagen 原廠的協商能有個好結果,讓感受 GTI 魅力的代價能夠更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