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獲得英國環保車網站 Whatgreencar?頒發的年度環保車大賞後,Ford Focus 再度獲得環保獎項的肯定,英國著名汽車媒體 What Car? ,此次趁英國車展開展的機會,舉行 What Car? Green Awards 環保車大獎,選出英國地區各級距的環保節能車款,最後,Focus 1.6 TDCi 成功擊敗各級距環保車冠軍在內的 23 款環保車,光榮摘下 What Car?所 頒發的年度環保風雲車大賞,為積極開發環保能車的歐洲 Ford 再添一筆戰績。

Focus 1.6 TDCi 成功擊敗各級距環保車冠軍在內的 23 款環保車,光榮摘下 What Car?所 頒發的年度環保風雲車大賞。

這項在英國車展會場公佈的環保獎項,What Car?編輯 Steve Fowler 對 Focus 1.6 TDCi 的獲獎提出看法,Steve Fowler 表示 Focus 1.6 TDCi 得獎的最大意義,是向車壇證明即使不倚賴昂貴的節能技術,仍能創造傑出的環保效能與低排放汙染,尤其 Focus 1.6 TDCi 除具備環保優勢外,友善的家庭房車定位、優異的操控樂趣、油耗節能與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安全表現,讓 What Car?評審對其全面的產品力給予高度肯定。

What Car?環保車各級距冠軍

除公佈年度環保風雲車獎項外,What Car?也同時發表各級距環保車。迷你車級距為 Fiat 500 12 Pop、小型家庭車級距為 Focus 1.6 TDCi、家庭車級距為 Citroën C5 1.6 HDi VTR+、主管車級距為 BMW 318d ES、MPV 級距為 Citroën Gr’d C4 Picasso 1.6 HDi SX、4X4 四驅車級距為 Honda CR-V 2.2i-CTDi ES、跑車級距為 Mini Cooper S 與豪華車級距的 Audi A8 2.8 V6 FSI SE。若以汽柴油統計來看,8 個級距中柴油動力佔了 5 個席次,汽油僅以 Fiat 500、Mini Cooper S 與 A8 等車拿下 3 個席次,反應低油耗與低排放的綠色柴油車,已在歐洲環保車評選 ] 逐步佔據主流地位。

What Car?年度環保風雲車
級距
車型
CO2 排放量
平均油耗
迷你車 Fiat 500 12 Pop
119g/km
19.5km/l
小型家庭房車 Focus 1.6 TDCi
119g/km
22km/l
家庭房車 Citroen C5 1.6 HDi VTR+
149g/km
17.7km/l
主管車 BMW 318d ES
123g/km
21.2km/l
MPV Citroen Grand C4 Picasso 1.6 HDi SX
150g/km
17.5km/l
4X4 四驅車 Honda CR-V 2.2i-CTDi ES
173g/km
15.3km/l
跑車 Mini Cooper S
149g/km
16.1km/l
豪華車 Audi A8 2.8 V6 FSI SE
199g/km
12.0km/l

迷你車級距環保車 Fiat 500 12 Pop,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19g/km,平均油耗為 19.5km/l。
小型家庭房車級距的環保車為 Focus 1.6 TDCi,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19g/km,平均油耗有 22km/l 的亮眼水準。
Citroën 總共有兩款車獲獎,包括家庭車級距的 Citroën C5 1.6 HDi VTR+。
BMW 除獲得 What Car?編輯特別獎外,主管車級距環保車也由 BMW 318d ES 風光拿下。
專精環保柴油動力的法系車廠 Citroën,MPV 級距的環保車桂冠順利由 Citroën Gr’d C4 Picasso 1.6 HDi SX 奪得。
雖然國內僅提供汽油動力,但是柴油動力的 Honda CR-V 2.2i-CTDi ES 則以優異的排放與燃油經濟性,獲得 What Car?青睞成為 4x4 組別的環保風雲車。
效能優異的 1.6 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讓 Mini Cooper S 順利摘下跑車級距的環保車首獎。
儘管不是柴油動力,豪華車級距的環保首獎,仍由 Audi A8 2.8 V6 FSI SE 拿下。

BMW 獲編輯特別獎,Toyota 獲科技獎

最後,除了各級具環保車獎項外,What Car?編輯部準備兩個獎項給車廠,首先是宣揚 Efficient Dynamics 高效節能科技的 BMW 獲得 What Car?編輯特別獎,另外,領導全球車壇 Hybrid 混合動力技術的 Toyota,今年則因 Plus-in Hybrid 充電式混合動力技術,獲得 What Car?年度環保大賞的科技獎,同時,Toyota 也規劃在 2010 年推出 Plug-in Prius 充電式混合動力車。

宣揚 Efficient Dynamics 高效節能科技的 BMW 獲得 What Car?編輯特別獎。
Toyota 今年則因 Plus-in Hybrid 充電式混合動力技術,獲得 What Car?年度環保大賞的科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