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洛杉磯車展首演的 Ford Fusion Hybrid,終於在美國官方油耗測試中,順利取得全美中型房車最省油的油耗認證紀錄。

儘管車壇景氣寒風刺骨,但對美國 Ford 原廠而言,仍然在冷颼中綻放撲鼻花香!因為在累積成熟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後,代表 Ford 節能環保領域的全新世代 Ford Fusion Hybrid,終於在美國官方油耗測試中,以市區油耗 41 mpg(17.43km/l)與高速油耗 36 mpg(15.31km/l)的成績,順利取得全美中型房車最省油的油耗認證紀錄。

終於在美國官方油耗測試中,以市區油耗 41 mpg(17.43km/l)與高速油耗 36 mpg(15.31km/l)的成績,顯示 Hybrid 系統在都會市區巡航的高節能特性。

不僅如此,這項數據分別以市區油耗 8 mpg(3.4km/l)與高速油耗 2 mpg(0.85km/l)領先差,印證 Ford 原廠對外宣誓要擊敗 Toyota Camry Hybrid 的企圖心,經此一役後,也象徵美系的 Ford 如同日系的 Honda,在產品實力與企圖心方面,已逐步醞釀在 Hybrid 領域追擊全球王者 Toyota 集團的實力,這對節能汽車的競爭發展肯定是正面消息。

Fusion Hybrid 油耗數據分別以市區油耗 8 mpg(3.4km/l)與高速油耗 2 mpg(0.85km/l)領先差,印證 Ford 原廠對外宣誓要擊敗 Toyota Camry Hybrid 的企圖心。

新世代 Hybrid 系統,節能表現再突破

在明年第一季上市時,將掛上亮眼油耗認證的 Fusion Hybrid,今日能夠取的全美同級距省油冠軍,其實歸功於 Ford 堅強的 Hybrid 研發團隊,以耗時三年的時間成功開發新一代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重點設計包括體積更小與輸出動力較上一代提高 20%的鎳氫電池組,最大動力 155 匹的 2.5 直列四缸引擎,搭載低傳動耗損的無段變速系統,精進的電子油門控制也大幅降低密集啟動引擎時的燃油量。

發新一代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重點設計包括體積更小與輸出動力較上一代提高 20%的鎳氫電池組,最大動力 155 匹的 2.5 直列四缸引擎,搭載低傳動耗損的無段變速系統。

同時,全新開發的智慧型空調系統,也把整體效能與座艙溫度設定,納入協調 Hybrid 系統運轉的監控程式,例如在座艙空調提供暖氣時,則僅維持汽油引擎運轉將熱能導入座艙,並具備獨立電動壓縮機以降低引擎負擔,最後,Fusion Hybrid 更具備可回收高達 94%煞車能量並回儲電能的高效節能煞車系統。

除了強調 Hybrid 系統的環保特性外,座艙的座椅也是採用環保材質打造,以及 100%可回收的綠色座艙材質。

SmartGauge 教駕駛更省油

不僅如此,為了提高駕駛對全車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運作狀況的掌握,Fusion Hybrid 也配備 Ford 新開發的 SmartGauge 環保監測儀表系統,透過簡潔明瞭的運作儀表,適時提醒與協助駕駛維持最高效率的 Hybrid 油電動力模式。整個儀表的設計,除了中央單環時速表外,兩側儀表均為全彩液晶螢幕設計,左右兩側依序顯示電池容量、油箱容量、電動馬達輸出功率或汽油引擎轉速、油耗監測、檔位、水溫與里程等資訊。

SmartGauge 最特殊的一點,是能支援駕馭 Hybrid 油電系統的「指導」模式,藉由液晶螢幕顯示逐步能隨行駛效能與油耗數據提升,而逐步成長的綠色藤蔓,來誘導與獎勵駕駛學習最高效能的行駛模式。

SmartGauge 最特殊的一點,是能支援駕馭 Hybrid 油電系統的「指導」模式,藉由液晶螢幕顯示逐步能隨行駛效能與油耗數據提升,而逐步成長的綠色藤蔓,來誘導與獎勵駕駛學習最高效能的行駛模式。Ford 表示這套誘導系統,在初步提供給美國汽車媒體的試駕體驗獲得好評,甚至有人在學習模式下繳出超過 50mpg(21.26km/l)的優異油耗水準。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