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開發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取得領先地位的 Toyota,近期在 Prius 煞車系統出現狀況,讓其他開發 Hybrid 系統的車廠,對旗下產品的系統穩定性更為謹慎。北美 Ford 汽車大廠也在 2 月 4 日宣布廠內將提供 2010 年式 Ford Fusion Hybrid 與 Mercury Milan Hybrid 車款的剎車系統升級程式。

Ford 表示在收到消費者的投書,內容提到駕駛者對於剎車踏板的回饋感受不一致,令人有煞車失靈的錯覺,在此 Ford 將提供 2010 年式 Ford Fusion Hybrid 與 Mercury Milan Hybrid 車款的剎車系統升級程式。

Ford 表示在收到消費者的投書,內容提到駕駛者對於剎車踏板的回饋感受不一致,令人有煞車失靈的錯覺。Ford 在此解釋 Ford 油電混合車款的剎車配有動能回收系統,在系統作動與轉換於傳統液壓剎車之間,可能會讓駕駛者有剎車踏板回饋不一的感受,進而發生剎車失靈的錯覺,不過 Ford 強調煞車制動力的效果並沒有因此喪失,同時也未傳出相關事故案例。

廣  告

Ford 將利用全新升級的剎車系統程式來改善動能回收剎車與傳統液壓剎車間不必要轉換,擁有 2010 年式 Ford Fusion Hybrid 與 Mercury Milan Hybrid 車款的消費者將在近期內收到信件通知,消費者可前往鄰近經銷商進行免費軟體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