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北美車展媒體日公佈的 2010 年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 (2010 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 ,房車組與卡車組的年度風雲車得主,經過 49 家北美地區專業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團票選後,在第 17 屆的北美風雲車大獎,順利選出 Ford Fusion Hybrid 獲得房車組風雲車,不僅如此,同屬 Ford 品牌的 Transit Connect 也順利拿下卡車組年度風雲車。

隨著北美車展媒體日公佈的 2010 年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 (2010 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 ,由 Ford 旗下的 Fusion Hybrid 與 Transit Connect 雙雙拿下北美風雲車大獎。
廣  告

雙冠一家獨拿,北美風雲車史上第三次

由 Ford 同一家車廠風光拿下北美年度房車組與卡車組雙料大獎,讓同時於北美車展發表的第三代 Focus 車系的 Ford 更為風光,而回顧自 1994 年舉辦的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歷史,包含此次 Ford 在內,也僅僅有三屆是由單一車廠包辦兩大獎的紀錄。先前的兩次紀錄,先是 2006 年北美風雲車大獎,Honda 分別以 Civic 與 Ridgeline 包辦房車組與卡車組風雲車,以及隔年的 2007 年北美風雲車大獎,由 GM 集團的 Saturn Aura 與 Chevrolet Silverado 拿下房車與卡車組風雲車。

Ford 美洲地區總裁 Mark Fields 興奮地舉起 Ford Fusion Hybrid 與 Transit Connect 甫拿下的 2010 年度北美風雲車獎座。

若由評比積分來看,最終入圍房車組風雲車決賽的新車, Ford Fusion Hybrid 獲得評審團總計 241 分勝出,Volkswagen 旗下的第六代 Golf TDI / GTI 獲得 146 分居次,GM 旗下的 Buick 新一代 LaCross 則拿下 103 分。而在卡車組方面,最終獲選入決賽的新車有 Ford Transit Connect、 Chevrolet Equinox 與 Subaru Outback,評審團決賽給予三款車的積分依序為 213 分、183 分與 94 分,最後由 Ford Transit Connect 順利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