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求高效動力的時代,各家車廠無不用盡方法,以將燃油效能發揮到極致。其中,怠速熄火系統,以成為多家歐陸和日本車廠所廣泛採用的節能手法之一。近期,美國 Ford 車廠也宣佈,將積極、全面性的導入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使 Ford 在北美市場的消費者,也能同享怠速熄火系統的節能優勢。

Ford 歐系產品已普遍搭載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未來北美市場產品也將逐步導入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提升節能成效。

目前 Ford 除了歐洲地區所販售的車系外,北美市場僅有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提供有怠速熄火系統。原廠表示,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最多能夠節省 10%的燃油耗損;而對於多數的駕駛而言,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成效也至少可達到 4%。

短期 Ford 在北美的 Hybrid 產品,如 Escape Hybrid、Fusion Hybrid 和 Lincoln MKZ Hybrid 等油電混合車款,將可率先享有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節能優勢。

在陸續導入電子式轉向輔助系統、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等節能科技後,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將成為 Ford 下一項廣泛運用的節能科技。Auto Start-Stop 系統能夠順暢、安靜地完成引擎熄火與啟動程序。市區駕馭下,當車輛停等紅燈時,Auto Start-Stop 系統能夠自動關閉引擎,減少無謂的燃油耗損,期間並達到零排放的效果;熄火的同時,車上其他相關電氣配備仍可維持運作。而在駕駛釋放煞車踏板、準備起步的同時,Auto Start-Stop 系統便會即時啟動引擎。

廣  告

目前,Ford 已在歐洲市場積極導入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Auto Start-Stop 系統能夠對應汽油以及柴油動力系統,包括 Ka 和 Mondeo 車系的 ECOnetic 車型,皆已標配 Auto Start-Stop 系統;而 Focus、C-Max 和 Grand C-Max 車系也將逐步導入 Auto Start-Stop 系統。

就北美市場部份,Ford 自 2004 年起販售的 17 餘萬輛 Hybrid 車款,便已搭載有類似的怠速熄火系統。自 2011 年起,包括 Escape Hybrid、Fusion Hybrid 和 Lincoln MKZ Hybrid 等油電混合車款,都將陸續導入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進一步提升動力效能。2012 年起,Auto Start-Stop 系統也將廣泛納入北美一般的市售汽油車款之上。

自 2012 年起,Ford 在北美市場的一般汽油車款、Crossover 跨界車款以及 SUV 車款,也將陸續提供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

在 2011 年初即將到來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Ford 將率先推出一輛概念作品,用以展示旗下最新的 Auto Start-Stop 怠速熄火科技;屆時消費者將可更清楚理解怠速熄火系統的精要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