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13 年為市場提供 5 款全新電氣產品、現為品牌第一輛自主生產之電動車-Ford Focus Electric 正式曝光。

預計 2013 年為市場提供 5 款全新電氣產品、現為品牌第一輛自主生產之電動車-Ford Focus Electric 正式曝光。Ford 表示,使用家用 240 伏特插座即可補充車輛電能的 Focus Electric,充電時數可於 3~4 小時內完成,比起 Nissan Leaf 產品更為迅速,而車輛的電力轉換航程效率,數據表現更優於 Chevrolet Volt,而專為 Focus Electric 所開發的 MyFord Touch 版本,更提供車主智慧型手機與車輛間的連線與資訊共享的便利功能。

Focus Electric 身擔起未來 Ford 電氣車輛家族之旗艦產品,展示了品牌發展節能車輛的決心,在零排放的移動過程中,並未因此而喪失了車輛的駕駛樂趣。

Ford 集團全球產品開發副總裁 Derrick Kuzak 表示,Focus Electric 身擔起未來 Ford 電氣車輛家族之旗艦產品,展示了品牌發展節能車輛的決心,在零排放的移動過程中,並未因此而喪失了車輛的駕駛樂趣,高端的智慧科技,轉變消費者對於車輛的既定印象,並擁有更為現代化的用車生活。Focus Electric 將於 2011 年底美國上市,產品特性與功能符合多數美國消費者需求。

在車頭有了別出心裁設計的 Focus Electric,就車尾部分則分享了與內燃機版本 Focus 相同的造型。
廣  告

Focus Electric 之車輛造型,與內燃機版本 Focus 有其區別之處,Ford 為其它導入更具概念化與科技化之外型,用以彰顯其與一般燃油汽車之不同。Focus Electric 之車頭利用大面積開口之水箱護欄,與鍍鉻橫柵打造簡潔卻有力之印象,鐵灰專屬車色,令其飽含帶電的科技感。最屬特別當然是車前葉子板上方的充電圓孔,周圍加入導光條,在細節處突顯 Ford 的設計用心。

搭載 LG Chem 所提供之鋰離子電池,利用 240 伏特插座充電時,可於 3~4 小時內充飽電力。

目前 Ford 並未就 Focus Electric 之動力規格做出詳盡介紹,然搭載鋰離子電池之車輛,利用 240 伏特插座充電時,可於 3~4 小時內充飽電力,單速變速箱之傳動系統,則可提供車輛順暢且直接的加速動態,車輛最高極速可達 136 公里。安全裝置上,整合了 6 具安全輔助氣囊與 Ford 各項電子安全輔助裝置。

單速變速箱之傳動系統,則可提供車輛順暢且直接的加速動態,車輛最高極速可達 136 公里。
Focus Electric 之車室富有豐富線條與材質媒合,藍色冷光搭配的儀表、中控顯示幕,彰顯了自身的科技感受。

在北美市場所搭配的 Focus Electric 專屬設計 MyFord 中控系統,在與 Microsoft 合作開發下,可整合 Sony 多媒體音響設備、Sirius 衛星電台、聲控導航系統,並提供了智慧型手機之 APP 應用程式連結功能,該名稱為 MyFord 之 APP,可於車輛在充電時,隨時更新車況至車主手機,最算車主身在遠方,亦能隨時掌控愛車狀態。

Focus Electric 提供了智慧型手機之 APP 應用程式連結功能,該名稱為 MyFord 之 APP,可於車輛在充電時,隨時更新車況至車主手機,最算車主身在遠方,亦能隨時掌控愛車狀態。
Ford 設計師以「蝴蝶效應」為發想,設計了車內 8 吋中控顯示幕的啟動畫面,象徵著今日的小改變,將會牽動未來龐大的成果。然多功能顯示內容,更能告知車主您的車輛利用電能,已節省了多少燃油的消耗。

當然擔心車輛航程不足與充電站尚未普及之,仍是今日電動車發展重要問題之一,Focus Electric 車內的 Driver Information System,可主動評估車輛目前尚有電力,再與衛星導航系統配合後,為車主規劃 EcoRoute 最節能之路途、進站充電計畫排程、車輛周圍充電站位置等資訊,解除車主路上「不來電」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