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消費者對於環保車需求日漸高漲,Ford 近來積極提高動力系統的運作效率,降低行車成本、油耗及廢氣排放量,像是已搭載於第三代 Focus 上的 1.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就是最好的例子,油耗每公升可達 20 公里以上,顯然非常符合當前的環保潮流。然而,Ford 更長遠的目標鎖定在更低汙染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甚至是零污染的純電動車,因此 Ford 近日野心勃勃地宣布將斥資 1.35 億美元,來加強 Hybrid 及純電動車款的研發能力。

Ford 大手筆斥資 1.35 億美元成立 Advanced Electrification Center(AEC)先進電氣化研發中心,聘請超過 1000 名員工,展開緊鑼密鼓的電氣系統研發作業。

重金打造先進電氣研發中心,大幅提升電池開發能力

這 1.35 億美元,將挹注在美國密西根州 Dearborn 新成立的 Advanced Electrification Center(AEC)先進電氣化研發中心上,此單位原為 Advanced Engineering Center 先進工程研發中心,在更名後,主要將致力於開發 Hybrid 車款及相關電氣部品的開發作業。

同時整個廠區也將擴建至 285,000 平方英呎的水準,用以容納超過 1,000 名員工及相關研發設備。這次增資,主要將使用在 Hybrid 及純電動車款的設計、工程及製程等方面,Ford 將於 2013 年時將 AEC 中心內的電池測試通道由原先的 80 條增加至 160 條,以利加速電池研發速度。此外,這項投資也將大幅提升 Ford 在特殊零件上的研發效能,透過設備的翻新,Ford 未來將可更精準地針對電池性能及壽命進行深入分析,並可模擬電池在任何溫度下所有可能發生的熱流行為,藉以改善散熱方式,提升效能與使用年限。

AEC 先進電氣化研發中心未來將著重於電池研發作業,藉以開發出效能更好、壽命更長的電池模組,供 Hybrid 車款及純電動車款使用。
廣  告

今年底前推 5 款節能車,2013 年將 Hybrid 產能提升 3 倍

Ford 將在今年推出 5 款電氣化車型,包含目前已上市的 Focus Electric 及 C-Max Hybrid。今年秋天,Ford 將再推出具備 Plug-in 充電功能的 C-Max Energi Plug-in Hybrid,以及主打美國市場的 Fusion Hybrid 及 Fusion Energi Plug-in Hybrid。此外,Ford 也預計在 2013 年大幅提升 3 倍的 Hybrid 車款產能,藉以滿足正迅速擴張的環保車市場!

Ford 預計今年推出 5 款油電混合車,除了已上市的 Focus Electric 及 C-Max Hybrid 之外,還將推出 C-Max Energi Plug-in Hybrid、Fusion Hybrid 及 Fusion Energi Plug-in Hybrid(圖下),並要在 2013 年將油電混合車產能再擴增 3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