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與美國洛杉磯消防隊旗下的海岸救護隊,日前為拯救生命和保護地球環境共同合作:Ford 宣佈將提供為數 45 輛的 Escape Hybrid 四輪驅動車型,並搭載特殊訂製的巡邏和救護器材,以供洛杉磯海岸救護隊日常公務使用;而 Ford 也已將 10 輛改裝完成的 Escape Hybrid 交付予海岸救護隊,以協助其巡邏南加州地區 72 英哩長的海岸線。

Ford 將與杉磯海岸救護隊合作,提供旗下的 Escape Hybrid 車款作為全新的海岸巡邏車隊。

Escape Hybrid 可說是海岸救護隊的最佳選擇之一。Escape Hybrid 四輪驅動車型可繳出市區 12.3km/L、高速 11.5km/L 的油耗成績,而 Escape Hybrid 也符合加州嚴苛的近零排放車輛 (Partial Zero Emissions Vehicle) 標準。Ford 設計總監 Freeman Thomas 表示,駕駛 Escape Hybrid 三個小時 (約略為 290 公里) 所排放的廢氣量,甚至比民眾在後院烤肉所產生的煙霧來的更少。

採用 Hybrid 動力和四輪驅動系統,Escape Hybrid 不僅符合海岸救護隊的任務需求,同時也達到加州近零排放車輛的標準。

事實上,洛杉磯海岸救護隊過去一向採用輕型貨卡作為巡邏車型。但全新的 Escape Hybrid 也讓救護隊隊員印象深刻。除了在沙攤上的行進能力外,Escape Hybrid 在操控精確性、駕駛視野和車室空間也更為優異許多。其中車室視野更是海岸救護隊著重的考量所在;「我們需要儘可能廣泛的視野,海攤上的遊憩活動相當頻繁,尤其是夏季到來的時刻。」洛杉磯海岸救護隊隊長 Mike Frazer 表示,「而當我們觀察到遊客需要幫助時,我們也要快速且安全地移動至目的地。」

廣  告

設計師 Jeff Nield 指出,由於特殊的任務性質,他們在設計這款 Escape Hybrid 時,功能性將是首要考量。藉由分析過去採用的貨卡車型,以及在海岸上的實際測試,原廠為 Escape Hybrid 進行相當幅度的改裝。依照不同的任務需求,海岸巡邏車上將裝載許多救護器材。原廠便將 Escape Hybrid 的後座削減 60%,換上鋁合金緻的救護器材收納箱,以儲放電擊器、急救箱和氧氣瓶等物品。

而後座剩於的 40%空間,原廠則保留做為乘坐之用,以乘載諸如走失兒童等臨時乘客。此外在前座中控台處,設計師規劃了多組無線電置放架,讓救護隊員可整齊規律的擺放多組的無線電機台。

除了一貫的識別色彩外,原廠也針對海岸救護隊的特殊需求,裡裡外外為 Escape Hybrid 進行改造。

在外觀方面,設計師的任務也相當艱巨。全新的 Escape Hybrid 巡邏車必需看起來新鮮但又不過於時髦。他們採用救護隊一貫的鮮明黃色烤漆,並標上「LIFEGUARD」和「HYBRID」等明顯標誌;同時輪圈則採用全黑設計。此外在車頂位置,原廠也加裝訂製的行李滑軌,以供隊員置放沖浪板和救生浮桶等物品。

海岸救護隊對長 Mike Frazer 對此次的合作感到相當滿意,「全新的 Escape Hybrid 巡邏車外型相當令人驚豔,而他們在性能和環保上的表現也相當優異,這對我們來說是個三贏的完美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