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出席媒體春酒與 Escape 改款發表會,展現對 Escape 車系的重視。

細數福特六和旗下 Escape 車系的演進脈絡,自 2000 年 12 月導入進口版 Escape 3.0 開始、2001 年 12 月以國產 Escape 2.0 與 3.0 雙動力接續接手登場、2004 年則在動力編程上,以 Escape 2.3 取代 Escape 2.0、2006 年 Escape 除進行外觀與內裝的小改款工程外,Escape 2.3 搭載的 Duratec-HE 引擎更增加 VVT 可變氣門正時技術。

售價照舊,月販持平現有 300 台水準

現在,邁入第 8 個產品年度的 Escape 車系,面對競爭激烈與大環境低迷的國產車市,福特六和選在 2 月 25 日新春媒體餐會,公布 2008 年式小改款 Escape,透過改款動作以延續產品的競爭力與生命週期。同時,福特六和也宣佈改款後的 Escape,入門的 2.3 動力級距,依序為 2WD XLS 版 69.9 萬、2WD XLT 版 76.9 萬與 4WD 版 84.9 萬,旗艦的 3.0 V6 4WD 報價則為 106.9 萬,期望在車系編成與價格照舊的利基下,達成持平現有月販 300 台水準的銷售目標。

外觀都會化,取消雙車色塗裝

2008 年式的 Escape 小改款,變動主要在外觀部分,座艙則是小幅變動,至於動力與傳動系統,維持原有的 2.3 VVT 與 3.0 V6 兩款動力,並按車型等級搭配 2WD 或 4WD 版本。至於外觀的改款工程,仍由福特亞太設計中心與福特六和設計中心所共同操刀,改款雛型就是去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讓福特六和表示,整體的設計主軸是依循 Ford 全球楬櫫的 Kinetic Design,以新世代動能美學概念,營造出動感與時尚兼具的都會運動風格。

2008 年式的 Escape 小改款,變動主要在車頭與車尾的外觀部分,讓 Escape 更符合 Kinetic Design 的設計風格。

整體而言,2008 年式 Escape 改款後的外觀造型,以往訴求的越野與運動風格已明顯降低,轉而呈現流線的都會風格,這些變動,全賴車頭與車尾兩部位的外觀小改工程,以及取消越野運動風濃厚的雙車色塗裝,改為單車色塗裝。

車頭設計採用高立體感晶鑽頭燈組與霸氣鍍鉻水箱護罩,並在大燈、水箱罩下緣運用圓弧曲線,營造出寬敞流線的視覺效果,更將車側線條予以平整化修飾,連帶車尾水平設計的 LED 尾燈及保桿反光片,勾勒出轎式風格濃厚的視覺效果。至於 Escape 原已相當濃厚的運動元素,也以飽滿富肌力風格的引擎蓋、大型外擴輪拱、寬版鋁質車頂架與前葉子板的車側動能進氣鰓飾板等,襯托運動基因。

頭燈、水箱罩、進氣霸、車側進氣鰓飾板與 LED 尾燈,都是 Escape 在小改款令人驚喜的改變。

飽滿富肌力風格的引擎蓋及大型外擴輪拱突顯其運動基因,寬版鋁質車頂架除了增添強悍的性能風格外亦呼應車體流線化的造型語言,全車系也於前葉子板部位配備車側動能進氣鰓飾板,呈現 SUV 車款少見的極限跑車風範。內裝部份,則採用高雅湛黑色調,結合安全軟質操控台與轎車下控式排檔系統,提供消費者房車化的高質感內裝。此外,更提供其他大型房車及轎式休旅車所沒有的乘坐與載運空間,同時擁有前座平躺、後座 6/4 分離、後座前翻打平等各種空間變化機能,靈活的空間機能完全符合各種不同的生活型態,也成為空間運用上的跨界領導者。

廣  告

座艙採深色內裝,座椅材質等級不同

座艙介面設計部分,2008 年式 Escape 並無大幅變動,全車系座艙均採黑色調,並藉由中控面板與座椅材質來區隔車型等級,2.3 2WD 車型採用銀霧與湛黑雙色面板,2.3 4WD 與 3.0 V6 則採用木紋與銀霧雙色面板,另外,平織布座椅、中央椅面類麂皮座椅與頂級的真皮座椅,也依照不同車型等級進行搭配。至於 SUV 高彈性的乘坐與載運空間,讓 Escape 擁有前座平躺、後座 6/4 分離、後座前翻打平等各種空間變化機能,靈活的空間機能完全符合各種不同的生活型態。

2008 年式 Escape 座艙並無大幅變動,全車系座艙均採黑色調,並藉由中控面板與座椅材質來區隔車型等級。

符合四期環保,3.0 動力略微調降

在動力性能方面,2008 年式 Escape 2.3 搭載 Duratec-HE 反置式 D-VIT 引擎,運用 e-VVT 電控連續可變氣門正時、VIS 可變進氣歧管、ETB 電子節氣門等先進技術,可發揮出 157 匹/6,000rpm 的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4,000rpm 最大扭力。至於旗艦動力的 3.0 Duratec V6 DOHC 24V 引擎,為符合四期環保排放法規,在經過福特六和調校後,最大動力略微由 204 匹降為 197 匹/5,900rpm,扭力峰值則維持 27.1kgm/4,700rpm 的水準。

艦動力的 3.0 Duratec V6 DOHC 24V 引擎,為符合四期環保排放法規,在經過福特六和調校後,最大動力略微由 204 匹降為 197 匹。

主被動安全則維持原有水準,全車系採用 Unibody 一體式高剛性車身結構、雙前座氣囊、ABS 電子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EBA 緊急制煞力調整裝置、附能量管理的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兩段開啟式安全門鎖等主被動安全,強調運動性能的 4WD 版,則在四輪獨立懸吊系統與高強度副車架的基礎上,進一步搭載可支援前後鎖定 50:50 的 Control Trac II 4WD 主控式四輪驅動系統,配合高底盤設定,維持 Escape 車系在國內長期經營的運動越野產品定位。

全車系均將美規全尺寸雙前座氣囊列為被動安全標配項目。

國產 Escape 進軍俄羅斯,自排柴油近年重點

福特六和在春酒現場,也宣佈國產 Escape 在亞太市場佈局又有新進展,繼 2006 年開始整車出口日本、紐西蘭與澳洲市場後,今年第二季開始,Escape 將會進軍俄羅斯市場,讓台灣成為 Escape 車系在亞太市場的供應基地。同時,福特六和預估 2008 年 Escape 出口台數將為 6,700 台,將較 2006 年的 4,651 台與 2007 年的 3,379 台更為成長。

最後,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表示,為能夠提供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柴油車款,福特六和除將在國產新 Mondeo 上市的同時,推出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的 Mondeo TDCi 柴油車款,今年也已著手規劃 Focus TDCi 自排變速箱車款上市的可能性,讓 Ford 持續拓展在台灣的柴油車款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