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兩年後,同樣選在東京車展,Ford 再次展出了名為 Escape Adventure 的概念車,而這次的任務,也同樣是為了小改款而鋪路。

在兩年前的東京車展,Ford 曾展出一款名為 Equator 的概念車,這部由 Ford 亞太區域中心結合國內 Ford 六和設計中心聯手打造的作品,並成為日後亞洲版 Escape 小改款的藍本;而兩年後,同樣選在東京車展,Ford 再次展出了名為 Escape Adventure 的概念車,而這次的任務,也同樣是為了小改款而鋪路。

運動外觀,加強都會性格

在東京車展 Ford 展區的 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和現行國內所販售的 Escape 相較,更著重於強調都會運動風格;在車頭部份,除了造型時尚的頭燈,以及具運動風格的水箱護罩和保桿設計外,更較現行市售車型增加了 10mm,展現霸氣風格。

在車尾部份,除了同樣增加 25mm 之外,最主要的重點,在於將現行 Escape 垂直的尾燈配置,改為較具都會風格的水平排列,同時搭配亮眼的 LED 燈組。

在車尾部份,除了同樣增加 25mm 之外,最主要的重點,在於將現行 Escape 垂直的尾燈配置,改為較具都會風格的水平排列,同時搭配亮眼的 LED 燈組,展現精緻的視覺效果;另外,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亦採用 235/60R18 的車胎,搭配造型動感的 18 吋五爪式樣鋁圈,展現難掩的性能氣息。

另外,為了能夠讓 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在眾家品牌爭奇鬥艷的東京車展中脫穎而出,Ford 也決定賦予其獨特的車身配色;由火紅和珍珠黃混合的車色,搭配 70%暗色處理的車窗,以及銀色的車頂飾架,呈現出搶眼的扮相。

廣  告

根據 Ford 表示,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是以現行亞洲版 Escape 為基礎,在設計師進行多項嘗試性的改變下,希望能為將來要販售的 Escape 產品,找出更多樣化的可能性;負責 06 年式亞洲版 Escape.外型設計的 Ford 亞太及非洲總設計師 Paul Gibson 近一步表示,他們在設計 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時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找出 Escape 車系 on-road 的一面,並讓其能夠迎合時下風行的 crossover 熱潮。

國內 Escape 改款已排入產品計劃

和兩年前的 Equator 相同,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的出現,同樣將成為亞洲版 Escape 的改款藍圖,而在國內部份,除了在年底的台北車展,車迷將有機會一睹 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之外,根據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表示,目前 Escape 的改款車型也已排入產品計劃之中,不過目前對於推出時間和細節,都尚未有確切的訊息。

在年底的台北車展,車迷將有機會依睹 Escape Adventure 概念車,而根據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表示,目前 Escape 的改款車型也已排入產品計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