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汽車為推廣棒球運動,邀請王建民擔任「Ford 活得精采」品牌大使,並擔任一整年的棒球公益活動代言人。兩週前(2006 年 12 月 30 日),福特六和汽車在王建民大型球迷活動中,當場宣佈捐出提供王建民回台使用的休旅車 Escape Rally Sport 進行網路義賣,義賣所得將作為少棒球員出國比賽經費。

王建民座車網路義賣活動自 1 月 5 日凌晨零時開放下標,在短短 22 小時之內即突破 100 萬元大關,獲得民眾熱烈的支持和參與,目前競標金額已衝破 142 萬,且後勢看漲!競標的民眾不乏擁有拍賣網站 1,000 多筆正面評價的網友,甚至有網友詢問是否有其他王建民座車可提供拍賣。

拍賣所得捐助少棒發展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張偉昌表示:「很高興看到大家這麼支持王建民座車網路義賣活動,短短幾天時間,義賣金額就超越原先設定的目標 100 萬,現在更已突破 140 萬,我們期待在 1 月 14 日 24 點截標之前有更多的愛心人士下標響應!除了 Escape 義賣活動,『一人一球 再造台灣之光』活動也仍持續進行至 2 月 16 日的農曆年前,我們也很歡迎您捐出一顆棒球來贊助基層棒球運動。」

捐出王建民座車的福特六和汽車,特別表示感謝網友們對於王建民座車義賣活動的支持。由於基層棒球運動一向缺乏訓練資源,經常以克難方式練球。就算練出成績,獲得出國比賽的機會,但一支少棒隊伍出國參賽一週的經費需求,包括機票、食宿、訓練場地等相關費用約需 200 多萬,仍是極為沉重的負單。因此,福特六和希望更多民眾持續響應義賣活動,籌募更多經費,使少棒球員順利練球、出國比賽,讓台灣的棒球運動持續蓬勃發展。

由福特六和汽車發起的「一人一球 再造台灣之光」和「王建民座車 Escape 拍賣」活動參與辦法,可至 http://www.fordwcm.com.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