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自 2001 年推動 Ford NBX 生活體驗營,倡導 SUV 新休閒生活不遺餘力,今年將邁入第七年,除了承襲過去共帶領了兩萬多人次的車主,探索台灣各地獨特的人文風貌與秀麗的自然美景外,今年 Ford NBX 生活體驗營,將化身愛心送球列車,共規劃十條私房路線,結合品牌大使王建民「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將募得的棒球送至台灣各地的偏遠部落小學。

Ford NBX(No Boundaries eXperience)生活體驗營,倡導 SUV 新休閒生活不遺餘力,第七年來共帶領了兩萬多人次的車主,探索台灣各地獨特的人文風貌與秀麗的自然美景。

4 月 21 日,NBX 首站前進新竹縣尖石鄉,將棒球送至位於偏遠高山部落的新光國小,並帶領車主前往鎮西堡神木林道,探索素有「黑色部落」之稱的台灣最原始泰雅族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基那吉山麓海拔 1650 公尺的最高學府-「新光國小」,這所國小是新竹縣最偏遠的國民小學。全校含幼稚園僅有 53 名學生,全部都是泰雅族的原住民小朋友,學校及班級網站、音樂及體育的教育等樣樣不缺,但是全校師生最熱愛的棒球運動,因為高山偏遠學校資源的短缺,他們棒不敢盡興猛揮,球不敢用力打遠,因為球壞了就沒了,唯一支持他們繼續熱愛棒球的信念,是體育老師鼓勵他們的一句話:「我們可能是下一支紅葉少棒隊!」

2007 Ford NBX 愛心送球列車首站前進新竹尖石鄉的鎮西堡神木林道,探索素有「黑色部落」之稱的台灣最原始泰雅族部落,共率領 30 餘台 Escape 深入高山林道。黑色部落稱號的由來,一來因其是曾經是一個入夜後就漆黑一片、台灣最晚有電燈的世外淨土;另外、它也是鎮守鎮西堡部落、司馬庫斯二大神木群的守護神。

廣  告

4 月 21 日中午時分,Ford NBX 車隊抵達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泰雅族小朋友在校門口以傳統迎賓歌舞、和純真開心的笑顏迎接所有車主進入校園。Ford NBX 愛心送球列車的首次送球任務,由福特六和行銷處李昌益處長代表,將象徵王建民與廣大民眾關懷的愛心球捐贈給新光國小蔡孟翰校長,Escape 車隊也帶來募集的書、筆記型電腦等物資送給小朋友們,整個儀式簡單而溫馨。李昌益處長表示:「感謝大家對福特六和『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的支持,讓我們成功募集了 31,200 顆棒球。這些球將捐贈給全台 175 所國小的少棒球隊。福特六和今年也特地結合 NBX(No Boundaries eXperiences)生活體驗營活動,發起 NBX 愛心送球列車計畫,分十個梯次,邀請 NBX 車主組成車隊,一起送球到偏遠地區國小少棒,共同為台灣的棒球運動加油。」

Ford NBX 愛心送球列車任務,由福特六和行銷處李昌益處長(右二)代表,將象徵王建民與廣大民眾關懷的愛心球捐贈給新光國小蔡孟翰校長(左二)。

在新光國小品嚐泰雅風味午餐後,Escape 車隊旋即進入鎮西堡神木群林道 Off-road,季節正值初春時令,經過幾日來的山雨沖刷後,山巒大地更顯得一片翠綠清新,空氣中充滿了讓人心境愉悅舒爽的森林芬多精,吸引許多 Escape NBX 車隊的車主搖下車窗,暢快地深吸一口在都市中無法呼吸到的新鮮空氣,而路途中的越野難度相當挑戰 Escape 2.3 升車型 2WD 的極限,也是許多 2WD 車主少有的駕駛體驗。

福特六和表示,今年將持續帶領國內車主用和自然最佳的距離去寶貝台灣,結合王建民「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透過愛心送球活動的帶領,邀請車主們一同參與社會公益,共同為台灣棒球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