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選在那羅部落新建置的 Escape 專屬性能測試場,作為 2006 年度 NBX 的活動暖場序曲!

對於將 NBX 活動視為 Escape 產品重要一環的福特六和汽車,趁著搭載 2.3 升 VVT 新引擎的 Escape 上市熱潮,特別舉行 2006 年 NBX 活動介紹。福特六和表示,今年將為 NBX 全新規劃九大私房路線,期望透過 06 年式 Escape 2.3 精進的動力性能與駕乘體驗,深度探索台灣的山、水和綠意之美。今年更選在那羅部落建置 Escape 專屬性能測試場,以驚險刺激的八道 off-road 關卡,讓車主能詳細瞭解 Escape 的完整性能。

NBX 年度九條路線出爐

福特六和表示,今年將與玉管處合作推動生態保育活動,規劃全新九條路線,分別針對人文、自然、保育等議題設計出聖陵、親水、芬多精這三項與山、水、森林連結的主題,並規劃挑戰難易程度不同的各種路線,將帶領國內車主以與自然最佳的距離去探索台灣,享受 NBX 專屬、精彩的運動休閒生活,讓 NBX「行動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精神延伸到更多的車主。

福特六和與玉管處合作推動生態保育活動,規劃全新九條 NBX 路線,讓車主有不同的山林新體驗。

至於,今年度所規劃的九條 NBX 活動名稱與路線,依序分別為聖稜古道體驗營(李棟山林道與鳥田山林道)、蔣公秘密行館體驗營(頂東埔林道與大劍山林道)、小瑞士野溪溫泉探密體驗營(甲仙林道)、賽夏祕境矮黑人的傳說體驗營(東河林道與蓬萊林道)、杉林溪竹海浩劫體驗營(大鞍林道與梯子嶺林道)、祖靈祕境-大鬼湖下的子民體驗(沙溪林道)、噶瑪蘭山與水的對話體驗營(古魯林道與崙埤子林道)、勇闖八通關體驗營(人倫林道與郡大林道)與大武山國家寶藏體驗營(利嘉林道),總計遍佈全台山林的九條全新路線。對於詳細的活動說明與最新消息有興趣的車主,可至 NBX 官方網站瀏覽:http://nbx.ford.com.tw/

廣  告

那羅部落新建性能測試場

那羅部落建置具備八道關卡的專屬性能測試場,用以測試 Escape 各項越野性能。

而為了向消費者展示 Escape 所具備的各項優異性能,福特六和特別在今年度 NBX 的九大路線前導站-新竹縣尖石鄉的泰雅族嘉樂部落,選在附近的那羅部落建置具備八道關卡的專屬性能測試場。同時更邀請曾在 2003 年亞洲拉力賽以 Ford Escape 向泰國、馬來西亞的窮山惡水挑戰,拿下亞洲拉力賽 SUV 分組冠軍的國內 4X4 車界好手陳和皇,以優越的技術親身駕駛已進行越野強化的 06 年式 Escape 2.3,驚險挑戰那羅越野示範區,為 2006 年度的 NBX 系列活動熱鬧暖場。

第一關:駱駝峰

如駝峰般約 70 度的大落差險降與險升坡,此關卡包含了 off-road 越野中最重要的進入、離去、穿越角的黃金三角考驗,嚴格測試 Escape 加大 303mm 剎車碟盤的剎車性能與瞬間爆發力。

第二關:亂石區

亂石區為 off-road 體驗的經典地形,在行經顛頗的亂石區時,不僅要保持平穩及舒適性,亦必須借重細膩的油門控制,以在低速能平穩地輸出飽滿扭力,協助車輛通過亂石區。

第三關:飛岩走壁

飛簷走壁主要挑戰車身傾斜的最大極限 47 度,測試車身大樑的剛性以及低速高扭力的輸出,陳和皇所駕駛的 Escape,以大落差的前後懸吊行程以及良好的剎車性能,在眾人的屏息注目下通過這項關卡。

第四關:魔鬼雙梯

利用圓木構築所造成的高低落差,以及非常重要的圓面積接觸面產生之左右兩側牽引力,測試 Escape 高剛性的底盤結構、懸吊拉桿,以及大行程的懸吊系統。

第五關:勝利關

利用圓木所構築的 V 形溝,測試車身與地面水平,在行進間能否保持絕佳的操控性,同時也反應出車體的剛性結構和引擎扭力的平穩輸出。

第六關:徒手攀岩

面對此關卡的大岩塊,Escape 必須以徒手四個輪子挑戰穿越,目的在導引出引擎的爆發力及扭力,以及測試黃金三角和底盤刪性與懸吊行程。

第七關:超越顛峰

離地三公尺的獨木橋,利用兩根圓木穿越 10 公尺的距離,考驗著膽大心細的絕佳駕駛者技術以及指導者間的默契與信任,同時檢測 Escape 扭力輸出及加速性能的順暢性。

第八關:英雄關加美人湯

近 60 度的險降坡與大水坑,挑戰 Escape 的剎車性能與高剛性的車體結構,陳和皇特別表演在陡坡煞車靜止的高超技術與煞車性能展示,然後猛然往下俯衝,完成全程八關刺激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