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NBX 體驗營,隨著 2006 年 Escape 上市,福特六和特以聖陵、親水、芬多精三大主軸,為 NBX 規劃全新九大私房路線,並於 6/17 首度帶領車主前往南澳,以古祖靈聖湖的「澳秘」為主題。這條適合 2.3 升 4WD 車型的獨家路線,能一窺南澳昔日老金洋部落上的糧倉聖湖-神秘湖及龐大原生樹林的原始風貌。同時藉著這一次的活動,運送物資予當地的金洋小學,協助該校園續存及發展部落特色,並落實 NBX 關懷人文的精神。此外,NBX 今年也特別與保育單位合作,將 Escape 車主參與 NBX 九大路線所累積約 18 萬元報名費全數捐出,作為認養「臺灣黑熊宣導教育工作」公益基金,推動瀕臨絕種臺灣黑熊保育相關工作。

藉由這次活動,也順道運送物資給予當地的金洋國小,藉以表達 NBX 的人文關懷。

這次活動共率領 20 餘輛 Escape 前往宜蘭南澳,進入佔地 7.99 公頃,擁有 74 科 206 種本土重要原生樹木,以及兩個小型展示館展示「澳秘的侏儸紀森林教室」,深入了解森林生態環境重要性及林業經營的成果。沿著神秘湖的南澳神秘林道,向金洋部落上溯,沿途有著陡坡與茂密的杉木森林,而道路也經過獨特的設計,不只讓車主充份體驗 Escape 的越野性能,也具有防止雨水沖刷泥土,保護道路的功能。

此趟行程的 NBX 車主還肩負著愛心送暖的特殊任務,金洋部落因人口外流嚴重,影響到金洋小學的存廢。全校師生為了校園存在而積極發展校園與部落的特色,特成立假日小學園導覽小尖兵的部落解說團隊。此次 NBX 車主將運送物資給予金洋國小全體師生,為回饋 NBX 車主,金洋小學導覽團隊也獻出首次解說任務,帶領 NBX 車主了解週遭生態環境。

廣  告

Ford NBX 生活體驗營,以人文、自然、保育等議題設計各種不同主題,為國內首支標榜紀律、藉活動貢獻資源的車隊,也是最具代表性的 SUV 車主俱樂部活動。各項活動均與當地人文社團結合,以與環境相容的角度思考,反映人文色彩並提供當地需要之資源。越野不是一味不顧自然生態,只為能夠進一步深入自然中探險,關懷、保護環境,才是最正確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