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改款的 Ford Escape,上個月先行推出 2.3 升的車型,而旗艦動力 Escape 3.0 也將在本月 20 號,正式與所有的消費者見面。搭載 3.0 升 V6 引擎,更強大的動力,以及全新的設計概念,還有更加豐富的配備與優異安全性,正式進入市場。Escape 3.0 報出 106.9 萬的價格,預料會對臺灣目前國產頂級休旅市場,造成一定的影響。

跟著上個月上市的 Escape 2.3,全新大動力旗艦車型 Escape 3.0 也在這個月 20 號正式上市。

全新的 Escape 3.0 搭載的 Duratec V6 DOHC 引擎,最大輸出 204 匹/5900rpm、 27.1 公斤米/4700rpm。S-EFI 微電腦控制多點燃料噴射系統可十分精確的控制噴油量,達成低油耗與高輸出的雙重目的。同時,這也是一具靜肅性優良的引擎,由知名的 Cosworth 技術鑄造出全鋁合金引擎本體,外部以鑄鐵輔助器輔助成型,精密性良好,達成超過 24 萬公里免維修的優異耐用性。引擎油底殼同樣採用鋁合金材質製造,具有質地輕巧、散熱迅速的優點,並且能降低接合處長期使用後滲油的機會。另外為了適應稀薄燃燒的高溫狀態,提升耐磨性並降低運轉噪音,這具引擎採用以耐酸鋁處理的鋁合金活塞,以及鍛造合金活塞連桿提高重量平衡精緻度以降低噪音與震動,擁有優異的強度與耐用品質。此外,2,967c.c.的排氣量並沒有超過現行 3,000c.c.的級距,在每年的稅金上,可以車主省下一些開銷。

廣  告

在內裝方面,Escape 3.0 與 2.3 的車型相同,其設計概念都來字 Equator 這輛概念車。3.0 在內裝色系上選擇了黑色系內裝配置,強化產品高級化市場定位。與 2.3 升車型不同,Escape 3.0 在座椅設計上採用雙車縫線真皮座椅,賦予乘客細膩與舒適的乘坐感受。搭配駕駛座六向電動調整、電動腰靠與副手座高低四向調整裝置,以及後座左右獨立的電動傾斜調整裝置,使用彈性與便利性,不會輸給進口車款;全新的環艙 DVD 整合於中央面板內,使用方便。主機除有 MP3 功能之外,還增加十片式 DVD 換片機,讓駕乘者享受無須換片的輕鬆。

Escape 3.0 為進一步凸顯頂級旗艦的地位,因此福特六和特別為 3.0 車型加裝個性化的前後燈罩,讓整輛車散發出更強悍的氣勢。同時新車還擁有合法的原廠前防撞桿,令車頭扮相更形剽悍;原廠迎風尾翼,在視覺效果上有不少加分作用。在尾燈組內,Escape 3.0 運用醒目的 LED,有效提昇辨識度。

從本週末(5/20)起,全新 Escape 3.0 將會進駐 Ford 全省各大展示間,讓消費者得以近距離體驗這一輛車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