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今年四月在臺灣上市的 06 年式 Escape,承襲了在日本東京車展大放異彩的概念車 Equator 的設計理念,尤其是那充滿獨特性與科技感的內裝,不僅在台灣市場獲得許多消費者注意,並且成功整車外銷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家。這對於「made in Taiwan」這樣子的標記而言,的確是個值得注意的突破。

06 年的 Escape 在六月才於日本上市,不過已經吸引了不少消費者參觀購買。

而六月下旬甫於日本正式銷售之 Escape,在優良的品質以及科技感設計的帶動下,再加上旗下販售的三款車型 2.3 升的 Escape XLT、3.0 升的 Escape XLT-Sport 以及 Escape Limited,分別開出 255 萬、295 萬以及 325 萬日圓的漂亮價格,讓銷售量銷售量不僅超過原定目標 81%,也帶動了 Ford Japan 的買氣,讓展示間人潮增加了近 20%,Escape 在日本的銷售量更較去年同期成長 121%。此外,06 年的 Escape 的車主更有一半以上原本並非 Ford 客戶,證明台灣設計製造的 Escape 的確吸引了不少消費者。

根據 Ford Japan 針對經銷商對來店客所做的 Escape 市場調查,日本消費者對台灣所設計生產的 Escape 有正面的評價。其中包括內裝具現代感並且質感大幅提升、操控性佳、寧靜度令人滿意等。值得一提的是,進口至日本的新車都必須先經過日本新車準備中心的嚴格審核,原先 06 年的 Escape 估計於新車準備中心所需的時間為 4 小時,但實際上僅花了 1.24 小時,較預估節省了 69%的時間,台灣製造品質受到肯定。同時,Ford Japan 經銷商在訂單成長的激勵下,也提出希望福特六和能加速交貨時程,以滿足日本消費者的需求。

廣  告

Escape 受到日本市場的肯定,代表福特六和在前端設計的以及製造技術上的表現,已經有一定水準。而且不論是出口日本或在台灣銷售的車型,全都是在福特六和同一條生產線上生產製造的,所以在台灣市場的 Escape 自然也享有與出口車型一致的品質製造水準,不會有大小眼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