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旅美職棒大聯盟球星王建民在今年球季已經奪得四勝,棒球又開始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弦,莫不希望未來可以出現更多揚威國際的台灣之光,將榮耀與國人分享。棒球運動必須從小紮根,也須要社會各界與企業的實際支持贊助,今年福特六和推動 2007 Ford NBX 生活體驗營化身愛心送球列車,結合「Ford 活得精采」品牌大使王建民「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將募得的棒球運送至偏遠部落小學,不但符合「行動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 NBX 活動主辦宗旨,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內棒球運動從小紮根的基礎養成教育。6 月 2 日 NBX 愛心送球列車,前進桃園縣復興鄉聖稜山下的三光國小,再次帶領 Escape 車主將愛心與希望送給偏遠部落努力練球的小朋友。

Ford NBX 愛心送球體驗營,這次來到桃園縣復興鄉聖稜山下的三光國小,為學童帶來全國熱情捐贈的愛心棒球。

北橫公路上的明日之星

三光國小棒球隊成立於民國 85 年,目前有 16 位成員,全為原住民小朋友所組成,由於校園位於山坡間,打擊練習區僅是用幾根杉木架起,因此長期以來小朋友們都不敢大力揮棒,否則棒球極有可能會滾落到山谷下。然而,簡陋的設備阻擋不了小朋友們對棒球的熱愛,訓練有成的三光國小棒球隊,依舊努力在這兒揮出屬於他們的台灣之光,屢次在棒球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三光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以「手鼓表演」和傳統迎賓歌舞歡迎 Ford NBX 車隊的造訪。

愛心送球,溫馨義賣

6 月 2 日 20 餘部 Escape 所組成的 NBX 車隊浩浩蕩蕩地沿著景致優美的羅浮公路接上台 7 線北橫公路,約在上午 11 點進入三光國小。小學裡的原住民小朋友以「手鼓表演」和傳統迎賓歌舞熱烈歡迎 Escape 車主們,車隊代表隨即將代表全國各地民眾愛心的 240 顆棒球捐贈給三光國小棒球隊,同時也贈送 20 顆王建民的復刻簽名球,鼓勵棒球隊的小朋友,能夠效法王建民在大聯盟的奮鬥精神,繼續朝棒球之路邁進。同時在三光國小的造訪行程中,現場舉辦義賣當地特產五月桃活動,以幫助三光國小棒球校隊籌募球隊基金,在 Escape 車主的熱情參與下,現場準備近一百五十盒的五月桃瞬間銷售一空,而每銷售一盒福特六和便捐出一百元做為募球基金,讓整個義賣活動更具意義。中午,Ford NBX 車隊並在三光國小享用當地所特別準備的泰雅風味餐。

同時現場也舉辦特產五月桃的義賣活動,每銷售一盒福特六和便捐出一百元做為募球基金,讓整個義賣活動更具意義。

玉峰溪谷泰雅族人護溪有成

位於玉峰溪畔的馬里光部落,多年來護溪有成,溪水清澈見底。溪流中常見台灣原生魚類結群,是體驗自然生態的最佳場所。在青山綠水山谷中,鮮有人車往來,是一個非常寧靜的消暑勝地,在休憩期間,所有的參加夥伴們也順帶於玉峰溪谷進行親水體驗,在潺潺綠水中深刻見證到泰雅族人為了守住部落這片淨土的玉峰溪護溪工程,充份體驗他們愛護台灣原生魚種的用心。短暫休憩後,NBX 車隊繼續往下文光出發,進行馬里光林道 Off-road 探訪行程。車隊由山谷下方一路爬升到陵線,期間有 10 個髮夾彎道與視野極佳的雪山山脈北陵線。值此綠意盎然時節,大夥在馬美部落中途的陵線開闊處欣賞聖陵美景,壯闊的景緻一望無際。

廣  告

Ford NBX (No Boundaries eXperience) 生活體驗營,歷年來以人文、自然、保育等議題設計各種不同主題,為國內首支標榜紀律、藉活動貢獻資源的車隊,各項活動均與當地人文社團結合,以當地環境相容之角度思考,反映人文色彩並藉由活動提供當地真正需要之資源。福特六和今年將持續帶領國內車主用和自然最佳的距離去寶貝台灣,結合王建民「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透過愛心送球活動的帶領,邀請車主們一同參與社會公益,共同為台灣棒球貢獻一份心力。

2007 Ford NBX 愛心送球十大路線介紹
日期
路線主題
負責經銷商
6 月 23 日
不敗的王者風範(郡大林道):南投信義羅娜國小
源佳汽車
6 月 30 日
紅葉傳奇另一章(眉溪林道):南投仁愛紅葉國小
上立汽車
7 月 14 日
比優瑪的呼聲(來義林道):屏東來義武潭國小平和分校
允揚汽車
8 月 18 日
逐夢魯凱荒野的寶藏(沙溪林道):屏東三地門 新南國小
上正汽車
9 月 15 日
哈盆越嶺下的仙境(中嶺山林道):宜蘭大同大同國小
建富汽車
10 月 20 日
北橫野球原鄉的禮讚(水田林道):桃園復興 羅浮國小
萬達汽車
11 月 17 日
台灣濕地的自然映像(三針山林道):宜蘭員山員山國小
東鼎汽車
備註:實際活動時間可能依天氣等因素改期舉行,建議可事先與該場次負責經銷商確認,或上福特六和官方網站 www.ford.com.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