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5 月 8 號福特六和與媒體的餐敘上面,正式宣佈將於七月份領先於亞洲推出 i-Max 新車。i-Max 是由福特六和所主導研發設計的 Kinetic Design 首部代表作,而這輛車的出現,也正式宣告 Kinetic Design 的時代在台灣展開。i-Max 搭載 Ford C1 全球共享底盤,結合了優異的操控性以及能引人注目的外觀以及彈性空間,相信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福特六和即將在七月份發表 i-Max,這同時也是台灣第一輛引進的 Kinetic Design 系列車款。

福特六和營銷處負總張偉昌表示,由於福特六和設計中心在過去已經累積了十分豐富的產品開發經驗語言發設計能力,因此得以主導 Ford 在亞洲地區的產品 i-Max 開發工作。除了 i-Max 以外,預計最快年底之前,還會有其他 Kinetic Design 家族成員會加入,包含 S-Max 以及全新大改 Mondeo,讓產品更形完整。

在 i-Max 的設計過程中,福特六和設計中心也獲得包括歐洲、亞太等設計中心在內的 Ford Kinetic Design 團隊協助,而 Ford 當初參與四門 Focus 設計的亞太區頂尖設計師 Paul Gibson 也名列其中。這個團隊在 i-Max 上充分展現 Kinetic Design 三大核心設計元素,分別是「線」、「光」以及「影」,透過車身線條以及鈑件曲面,打造出迷人外觀。

廣  告

在外觀設計上,i-Max 運用能量飽滿的車頭,稜線和高張力肌肉線條,表現出這輛車的動感。曲面頭燈結合大型鍍鉻水箱護罩以及寬大進氣壩,塑造出蓄勢待發的正面長相。高腰線設計概念讓車身更加飽滿,搭配鯊魚鰓式車側氣口,實用之外也讓視覺效果加分。由於在現場展出的 i-Max,只是福特內部試做的樣品,並非量產車型,外觀鈑件所使用的還是玻璃纖維。因此內裝並未完整安裝,無法一窺全貌是比較遺憾的事情。

運用線、光、影等要素,i-Max 在外觀上擁有許多迷人的特點。

除了七月份即將推出 i-Max 以外,今年底之前福特六和還將引進 2007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 S-Max 加入進口車的產品線裡。藉由更完整產品規劃,完整導入 C1 底盤,同時也會為各個主力產品線搭載先進的 TDCi 柴油引擎,讓 Kinetic Design 全面進駐台灣。

隨著 i-Max 的引進與國產,對於現有同質性極高的產品,預料會有一定的影響。